close

今天Python要教你怎麼學會輸入和輸出的函數,聽起來不太難!到底怎麼樣就繼續看下去囉!

今天Python要教你怎麼學會輸入和輸出的函數,聽起來不太難!到底怎麼樣就繼續看下去囉!

Python的輸出函數:print

通常在寫程式時,程式接受所輸入的訊息,數理以後輸出,稱為「output」。在 Python 中,輸出(output)的函數為「print」,print 函數可以將輸出的內容用文字的方式,顯示在螢幕上。
>>> print(2 + 1)
3
>>> print("He said,\n\"Welcome!\"")
He said,
"Welcome!"

Python的輸入函數:input

要從Python中取得用戶輸入的訊息,可以使用直覺命名的「input」函數。這個函數提示用戶輸入訊息,並且以字串形式回傳他們輸入的內容(內容自動編碼)。如以下所示:
>>> s = input("Enter something please: ")
print(s)
然後你輸入了「something」,Python 程式就將它輸出(print),螢幕顯示如以下所表示:
Enter something please: something

推薦閱讀:

Python連皮卡丘都畫出來給你!!

Java真的和Python不一樣嗎?天啊!!!

Python工程師染病?居然是跟工作息息相關的!!

Java課程助你擠進IT專業職場大門

達內教育學員見證

暑假快到了!與其讓兒子盲目拚學測,我寧可讓他先選擇人生方向~

信不信由你,因為Java課程讓我獲得我想要的生活!

 

arrow
arrow

    uidesignxiao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