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Python要來教你如何使用字串加入純文字!

 現在Python要來教你如何使用字串加入純文字!

假如要在 Python 中使用純文字,則必須使用字串(strings):透過在兩個單引號或雙引號之間輸入文字來創建字串(strings)。 當 Python 在輸出時顯示字串,一般來說是使用單引號表示。無論是鍵入單引號還是雙引號,結果都是一樣的。

>>> "Hello,Python"
'Hello,Python'
>>> 'Hello,Python'
'Hello,Python'
Python 中還有另外一種字串類型稱為「docstrings」,用於註釋模塊,但它的本質還是一個字串。在以後的課程會提到。 某些字不能直接包含在字串中。例如,不能將雙引號直接包含在雙引號字符串中,也不能把單引號直接包含在單引號字符串中。這將導致這串文字提前結束。 遇到以上的狀況時,就在引號前面使用 backslash,backlash 以「 \ 」來表示:
>>> "His mother says \"He's a very naughty boy!\""
'His mother says "He's a very naughty boy!"'
>>> 'His mother says "He\'s a very naughty boy!'
'His mother says "He's a very naughty boy!"'
backlash 的用法很多,搭配 n 使用「\n」可以表示斷行
>>> 'His mother says,\n "He\'s a very naughty boy!'
'His mother says, 
"He's a very naughty boy!"'

推薦閱讀:

Python 課程讓你完成不可能任務

照過來!結合Python課程的AI界奇葩攏底這(上)

照過來!結合Python課程的AI界奇葩攏底這(下)

單一技能已被淘汰 讓Java課程使你充實自我 還能媒合高薪職缺

神奇的Java課程-竟可讓人從零經驗到成為工程師不用一年!!?

人人都能是工程師!台灣 IT 培訓中心推「找到工作再付學費」專案,要試試嗎?

暑假快到了!與其讓兒子盲目拚學測,我寧可讓他先選擇人生方向~

arrow
arrow

    uidesignxiao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