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 UI 設計 讓她有了新的開始

學習UI設計讓她有了新的開始

本篇為【UI/UX 設計工作完整剖析】系列的第 1 篇,完整連結如下:
1-為何UI/UX容易搞混?
2-UI設計的優點
3-UX設計的優點
4-無論UI/UX都需研究驗證
5-如何讓UI/UX相得益彰

UI vs. UX 設計 - 為什麼容易搞混?

UI 設計UX 設計 時常被混在一起應用、或者將UI 設計UX 設計視為同一種專業,不少公司找「UI 設計師」要求應徵者兩種能力兼而有之。

除了因對 UI、UX 不甚了解外,其中一個原因是 UX 包含的事情較為廣泛:從介面設計、視覺風格、程式功能和運作效能等等都是其中一環,與 UI 設計或多或少有所重疊。而且許多專業設計師對這兩種專業都有涉獵,久而久之就常見 UI、UX 並稱的狀況了。

1.png

▲ UI、UX 設計雖為不同專業,但在某些方面會有重疊。(來源:Asinthecity)

本系列文章未完,請點此看下一篇

相關文章:

前端工程師該懂的後端技能 : MySQL教學-DDL DML DQL DCL

使用 Java、Python、C 等 22 種程式語言寫出「Hello World」!

人工智慧電影/影集:Netflix《我的全像情人》探討人與 AI 是否有真愛

介面、體驗大不同!UI設計/UX設計工作內容完整剖析

UI設計大禮包!30招不藏私!(一)

憑著短期Python課程,他竟能成為大醫院網站工程師!?

報名Java課程,重拾過去專長,只因他看到了未來!

arrow
arrow

    uidesignxiao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