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 課程 準備了GA工作階段大解析給你!

​​​​SEO 課程 準備了GA工作階段大解析給你!

SEO 課程 SEO 教學 告訴你什麼是GA,又為何這麼重要!承上述訪客 A 的例子,我們知道,最初他是藉由自然搜尋關鍵字「SEO課程」進入網站的。而現在時間是 13:01,現有的工作階段「Session#2」到期時間為 13:31。在 13:23 時,A又開啟了新視窗,在新視窗內搜尋關鍵字「網路行銷課程」並且在搜尋結果上看到你網站的關鍵字廣告連結。13:24 時,A 由此廣告連結點進你的網站。

雖然此時,現有的工作階段「Session#2」 仍為開啟狀態,且時間還沒滿 30 分鐘,但是因為 A 的行為等同是開啟了新的廣告活動來源,來源從「Google/自然搜尋」變更為「Google/付費搜尋」,所以 GA 系統一樣會關閉原工作階段「Session#2」,並開啟新的工作階段「Session#3」。「Session#3」由 13:24 開始計時,13:54 到期。

A 進行了 5 分鐘的網頁瀏覽互動後,又收到了友人的 Facebook 連結分享,點了連結赫然發現又再度連結進你的網站內!訪客 A 的來源將會從「Google/付費搜尋」變更為「Facebook」,並且重新計算為一個新的工作階段「Session#4」。

由此類推,假如 A 個動作在頻繁一點,就算是再短短的 5 分鐘內從 3 個不同來源一直連到你的網站,她就會在這 5 分鐘內造成 3 個工作階段。

註:直接來源 (direct traffic) 並不會更新工作階段的計算,也不會開啟一個新的廣告活動。

根據晚上 11 點 59 分結束工作階段

GA 預設於晚上的 11:59:59 秒工作階段將會逾時,並開始計算新的工作階段。若上例的 A 於晚上 11 點 59 分在網站內進行 3 分鐘的瀏覽行為,將會被計算為兩個工作階段。

SEO 能從工作階段看出什麼?

只要訪客一造訪網頁,則會開啟工作階段。只要訪客在 30 分鐘內跟此網頁有任何的互動,Google Analytics 都會從 0 秒開始從新計算 30 分鐘。除非他真的把網頁閒置在那邊超過 30 分鐘都沒有進行互動,否則會一直被計算為同一個工作階段。

工作階段可反應出訪客大略的回訪率。假設我網站今天的造訪人數只有 70,但工作階段卻有203 個,就代表平均每個人都回訪了 2 次至 3 次。

如何更改工作階段的設置

1.jpg

▲ Google Analytics 工作階段預設為30分鐘逾時,但透過此圖所示的步驟,SEO可以更改逾時時間(圖片來源:達內教育SEO 課程

位置:GA 左側點選「管理」,然後點擊「資源」下方的「追蹤資訊」打開選單,即可看到「工作階段設定」的選項(如上圖所示)。

從這裡可以更改工作階段逾時的時間設定,至於如何決定工作階段逾時時間,則要根據你的平均工作階段時間長度而定。例如訪客在你的網站平均瀏覽時間為 3-7 分鐘,那你可以將逾時時間設定為 7 分鐘。

本篇為下篇,上篇請點此連結

相關文章:

線上職訓正夯 從零開始花半年錄取軟體工程師


所有的新創業者都需要 SEO 的 7 個理由!


阿嬤也能coding了?2020人工智慧想對我們做什麼?


人工智慧,機器人,Python,大數據到底有什麼關係?


人工智慧編輯新聞卻鬧大烏龍!(上)


Python正是趨勢,怎能不知道呢?


防疫利器!人工智慧幫你做好社交距離!

 

arrow
arrow

    uidesignxiao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