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是否已漸漸造成恐慌?特斯拉CEO馬斯克害怕人工智慧帶來末日?

人工智慧是否已漸漸造成恐慌?特斯拉CEO馬斯克害怕人工智慧帶來末日?

 

祖克柏認為在未來5到10年,AI人工智慧將大幅改善人類的生活品質:「每次我聽到人們說AI 在未來會如何傷害人類時,我就想...科技本來就能被用在好的和壞的事情上,我們必須仔細思考我們如何打造它、正在打造什麼以及這會如何被利用。」對此,馬斯克在 Twitter 上回應:「我已經跟祖克柏說過這些事。他對這議題的理解很有限。」

比爾蓋茲:一開始AI能幫助我們 但十年後恐成威脅

事實上,馬斯克並不孤獨。微軟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同意馬斯克的立場,說:「一開始,機器將能替我們做許多事,但還沒有超級智慧。只要我們管理得當就不會有太多問題...但再過十年,人工智慧會強大到讓我們擔心的地步。我認同馬斯克的立場,也不了解為何有人對此一點也不擔心。」

比爾蓋茲認為,只要身為人類,就該當心未來人工智慧可能對我們生活所造成的威脅。

事實上, AI 人工智慧技術已經於醫療上、動物救助上、養殖魚蝦上有正面的用途,例如:

但若用在這些事情上:如偽造假新聞、合成幾可亂真的假臉等等,則恐怕真的就會變成造成社會動亂的武器,對人類的生活造成威脅,讓如同科幻電影「戰鬥天使:艾利塔」內容中、極端的 M 型化社會成為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idesignxiao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