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迎向5G時代UI .UX設計跨出一大步

 

2020迎向5G時代UI .UX設計跨出一大步

▲ 5G 時代的即將來臨,所有產業都牽涉其中。

5G掀起產業變革將迎來新的商業模式、,也為其他未來科技開啟一扇大門,如自駕車,5G將成為這項科技得以開花結果的最大助力,幾乎任何高科技產業都受到衝擊。

無疑問的,5G將會是2020年影響UIUX設計潮流最大的因素,這也闡明「速度」將會是今年度的核心理念。

了解大環境的因素,接著就讓我們來細看5G影響下的UIUX領域的各別趨勢:

5G影響下的UI設計趨勢

1. 訂製圖像(Custom-made graphics)

但是如果沒有品牌圖像,也不需急著去購買五花八門的圖庫(stock photo)套用,取而代之的則是要設計獨特、屬於自身的且符合品牌形象的圖像在網站或產品上使用。

好的視覺設計可以為品牌價值錦上添花,能使產品與服務顯得更有說服力和平易近人,而企業logo或標誌設計是品牌形象的核心。

 

2. 動態圖像與動作特效(Motion graphics and motion effects)

過去由於4G的侷限,複雜的動態圖像與花俏的動作特效可能會拖慢網頁的讀取,甚至有的使用者根本無法讀取。

但隨著5G的興起,這在2020年後將不再是問題,並徹底改變目前的設計思維,也不用擔心因網速太慢讓巧思被埋沒。

靜態圖像將會變成可以接受、但乏味無聊的,未來如果想奪得客戶注目,設計師需要更具創造性地對內容、字體與圖形等素材等進行動畫處理。

3. 使用對比度稍低的漸變色 (Use of less-contrasting gradient)

「漸變色」是近年的熱門配色,而在2020年,對比度較低的漸變色:如藍色到淺藍色、灰色到深灰色等,將流行於網頁整體配色,這樣的設計保持了乾淨簡約的主體,但有保有變化而能不枯燥。

本篇為上篇,下篇「2020 5G時代衝擊UX設計,大大改變科技生活」請點此 http://sweetuimother.pixnet.net/blog/post/317833422-2020-5g%e6%99%82%e4%bb%a3%e8%a1%9d%e6%93%8aux%e8%a8%ad%e8%a8%88%2c%e5%a4%a7%e5%a4%a7%e6%94%b9%e8%ae%8a%e7%a7%91%e6%8a%80%e7%94%9f%e6%b4%bb 」。

相關文章:

UI設計教學,先從基本的黑色開始(上)

 

UI設計教學,先從基本的黑色開始(下)

 

人工智慧換臉技術犯罪,眼見不為憑的時代真的來臨!

 

神奇的Java課程-竟可讓人從零經驗到成為工程師不用一年!!?

 

讓你實現目標與夢想的技術實力-Java課程

 

中國IT教育領導品牌 達內教育集團第一家海外授權中心

 

達內課程先就業再付款- 中時電子報

 

2天考取Google Ads證照!新手廣告投放攻略

 

擺脫設備工程師血汗職涯, 零基礎的我成功轉職 Python 資料工程師

 

44歲媽咪順利轉職網頁設計師, 家庭事業都得意

 

零基礎如何花 14 小時考取 GoogleAds 認證?五種 GoogleAds 廣告不藏私攻略

 

從無到有 挑戰14小時取得Google證照

arrow
arrow

    uidesignxiao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