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也能自學Python課程(四)-Strings字串介紹

你知道Python中的Strings該怎麼用嗎?如果會用的話,可是會讓你事半功倍的哦!

一般來說,如果要在 Python 中使用純文字,就得使用字串(strings):我們可以透過在兩個單引號或雙引號之間輸入文字來創建字串(strings)。
Python 在輸出時顯示字串,一般會使用單引號來表示。不管是鍵入單引號還是雙引號,結果都是一樣的。
>>> "Hello,Python"
'Hello,Python'
>>> 'Hello,Python'
'Hello,Python'
Python 中還有另一種字串類型稱為「docstrings」,是用於註釋模塊的,但它的本質還是一個字串。在往後的課程會提到。
某些字是不能直接包含在字串中的。例如,不能將雙引號直接包含在雙引號字符串中,也不能把單引號直接包含在單引號字符串中。這將導致這串文字提前結束。
遇到以上的狀況時,就在引號前面使用 backslash,backlash 以「 \ 」來表示:
>>> "His mother says \"He's a very naughty boy!\""
'His mother says "He's a very naughty boy!"'
>>> 'His mother says "He\'s a very naughty boy!'
'His mother says "He's a very naughty boy
backlash 的用法很多,搭配 n 使用「\n」可以表示斷行
>>> 'His mother says,\n "He\'s a very naughty boy!'
'His mother says, 
"He's a very naughty boy!"'




 

 

 

推薦閱讀:
在家也能自學Python課程(五)-輸入與輸出函數


好的音樂讓你事半功倍! 寫Python時最合適的音樂專輯


python怎麼唸? 我一直以來都唸python, 你呢?


暑假快到了!與其讓兒子盲目拚學測,我寧可讓他先選擇人生方向~


前端工程師一定要懂的HTML5:Drag and Drop簡介(上)


IT教育產業龍頭達內教育,要和兩大IT產業攜手合作啦!


真的假的?!人工智慧可以預測電影票房?

 

 

 

 

 

 

 

 

arrow
arrow

    uidesignxiao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