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 是幫家裡毛小孩去背的最佳工具, 連細毛的輪廓都能清楚篩選

Photoshop 是幫家裡毛小孩去背的最佳工具, 連細毛的輪廓都能清楚篩選

Photoshop是美圖秀秀及其他修圖軟體還沒問世前,所有人的必備修圖工具。去背雖然是 Photoshop 影像合成的基本功力,但是在網路行銷業界,電子商務網站的商品圖片可說是非常多,要將這些圖片快速且去的乾淨,則是考驗許多網拍美編UI 設計師、平面設計師等的基本功。

「選取並遮住」去背好簡單

好在 Adobe Photoshop 在 2016 年後有一項「選取並遮住(Select and Mask)」的功能,擁有強大的邊緣演算功能,可幫助網拍美編UI 設計師更快速地選取主體,也包含毛髮的部分,大幅提升作業的效率。

 
1. 在 Photoshop 中開啟圖片,點選「選取工具」,再點擊上面選單出現的「選取並遮住(Select and Mask)」
 

1.png

 

2. 進入模式後,會出現預設的「描圖紙模式(Onion Skin)」,點選左邊工具列的「快速選取工具(Quick Selection Tool)」。在選取主體之前,遮罩的部分會呈現半透明。若想要半透明的質感多一些,可以調高下方的「透明度(Transparency)」。此例調成 43%。

 

2.png

 

3. 朝著想去背的主體來回塗抹

 

3.png

 

4. 塗抹一個大概之後,會發現有些邊緣處還有些瑕疵

 

4.png

 

5. 接下來要進行更進一步的優化,點選「檢視模式(View Mode)」選擇「覆蓋(Overlay)」,在這個模式下能將瑕疵看得更清楚

 

5.png

 

6. 使用左側工具列的「調整邊緣筆刷工具」、「筆刷工具」做更細節的修改

 

6.png

 

7. 調整透明度檢查一下,如圖示小貓的毛髮細節也都出來囉

 

7.png

 

8. 輸出前可以勾選「淨化顏色」的選項, Photoshop 會幫忙調整細節的顏色,接著點選「新增使用圖層遮色片的圖層」,按下「確定」

 

8.png

 

9. 去背完成!

 

9.png

 

 

推薦閱讀:

 

網路行銷的七大關鍵, 用四篇文章讓你脫離行銷菜鳥(一)

 

網路行銷的七大關鍵, 用四篇文章讓你脫離行銷菜鳥(二)

 

網路行銷的七大關鍵, 用四篇文章讓你脫離行銷菜鳥(三)

 

網路行銷的七大關鍵, 用四篇文章讓你脫離行銷菜鳥(四)

 

暑假快到了!與其讓兒子盲目拚學測,我寧可讓他先選擇人生方向~

 

透過對的Java課程,讓你從茫然的畢業生中脫穎而出!

 

還在為成為專業IT人煩惱?!選對Java課程讓你輕鬆到位!

 

達內教育開幕 培養台灣IT人才進入全球企業

arrow
arrow

    uidesignxiao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