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人工智慧也能包辦家事,讓你不再需要掛心家事!!

想不到人工智慧也能包辦家事,讓你不再需要掛心家事!!

 


 每次在倒垃圾前,是否常常為了垃圾分類煩惱?現在只需要三秒就能解決! 新竹縣政府與清華大學 AI 研究團隊共同研發的人工智慧 資源回收機器人,透過機器學習垃圾分類三秒搞定!這個機器人目前放置在新竹縣政府西側超商外,民眾丟入回收物品以後,AI 機器人就會自動幫你分類。

這樣不僅可以鼓勵民眾自主回收物品、減少垃圾、還可減少回收再分類的人力資源以及時間成本,且未來還有希望結合悠遊卡回饋機制、搭配物聯網大數據分析。 新竹縣環保局代理局長羅仕臣、清華大學電機資訊學院院長黃能富及其團隊 6 月 18 日上午在新竹縣政府示範人工智慧資源回收機器人。黃院長表示,設計 AI 資源回收機器人是從對地球友善的角度出發。以往資源回收都必須透過人工再分類,曠時、費工,現在透過 AI 資源回收機器人,三秒即可自動分類並降低誤差。

未來還可能結合物聯網、分析回收物內容,可提供大數據分析民眾丟回收物的傾向,也能使業者收取更加便捷。此外,也考慮搭配悠遊卡,讓民眾丟回收物的同時能收取回饋,提高回收率。 研發團隊的博士生楊宇軒表示,給人工智慧 機器學習的大數據是透過民眾使用習慣建置,並大量拍攝回收物照片,使機器人能精準辨識。目前可回收類別為4大類:鐵鋁罐、寶特瓶、玻璃、紙容器,若投錯還能建立學習系統,避免再度出錯。羅仕臣表示,先前這台機器人已放置在環保局,出錯率相當低。
 

推薦閱讀:

人工智慧把不可能變成可能!!

人工智慧總讓我們耳目一新

人工智慧的不可限量?馬斯克宣布退出"OpenAI"

暑假快到了!與其讓兒子盲目拚學測,我寧可讓他先選擇人生方向~

讓你實現目標與夢想的技術實力-Java課程

還在為成為專業IT人煩惱?!選對Java課程讓你輕鬆到位!

中國IT教育領導品牌 達內教育集團第一家海外授權中心

 

arrow
arrow

    uidesignxiao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