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為何要大刀闊斧下架此App?

Google為何要大刀闊斧下架此App呢?

壞消息!可以跳過 Youtube 廣告的第三方播放器 App 「YouTube Vanced」,其官方社群帳號宣告即將停止 YouTube Vanced 的開發工作,官方下載連結也被迫下架。

根據開發團隊表示,因為收到 Google 經由法律程序提出的要求,「雖然知道使用者並不樂見這個消息,但我們還是會作出相應的行動」,最後也感謝使用者多年來的支持。

YouTube Vanced 功能幾可媲美需付費的 YouTube Premium

雖然 Google 近年來積極推廣零廣告且可使用背景播放功能的 Youtube Premium 付費訂閱服務,然而,部分習慣了昔日 Youtube 免費服務的用戶還是會尋找免費的第三方 App 來使用。

至於什麼是「YouTube Vanced」呢?這是一款適用於 Android 系統的 Youtube 第三方應用程式,由於可以免費安裝,在觀看 Youtube 影片時還可無痛跳過廣告,功能幾乎可以媲美 Youtube Premium,甚至開發了其他客製化功能,是頗受好評的免費影片神器。

Google 大刀闊斧採取法律行動,除了廣告因素還有資安疑慮問題

Google 日前已正式對 YouTube Vanced 寄出具有法律效力的停止信(Cease and desist letter),要求 YouTube Vanced 刪除其 App 中所有引用 Youtube 平台內容、Logo、連結的行為,這個要求等於閹割了 YouTube Vanced 的功能,使其無法再維持完整的服務。除了 YouTube Vanced 之外,Google 去年也曾要求 2 個能夠阻擋 Youtube 廣告的 Discord 音樂機器人 Rythm 和 Groovy 停止服務。

Youtube 廣告是 Google 的一大收入來源,第三方服務阻擋廣告的作法多少阻撓了 Google 的財路。另一方面,免費的第三方工具雖然俗擱大碗,但透過並非官方平台的載點下載應用程式,將會提高使用者的資安風險,這並非是 Google 與使用者樂見的。Google 呼籲使用者應​​盡可能使用官方訂閱服務,以保障使用者的權益與隱私。

 

相關文章:

FLoC取代Cookie爆4大爭議,Google提出新解「主題取代群組」

「恐怕會助長歧視」WordPress 與多家瀏覽器對 Google FLoC 喊停!

Google 為保護隱私,棄 Cookie 卻改用人工智慧?

Google 不忍了!祭出法律手段,迫使 YouTube Vanced 中止開發

Meta和Google等科技巨頭將會如何迎接這一波的資訊戰呢?

Meta元宇宙的人物全都下半身失蹤!?

人工智慧語音助理項鍊不必你開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oogle Youtube
    全站熱搜

    uidesignxiao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