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AI  讓你視訊會議體驗再升級,不卡頓.畫質好.披頭散髮也不怕!

NVIDIA AI 讓你視訊會議體驗再升級,不卡頓.畫質好.披頭散髮也不怕!

 

本文為該系列的下篇,上篇(Vid2Vid Cameo 的完美功能)請點此連結

 

Vid2Vid Cameo:完美結合 2D 照片與 3D 動態

Vid2Vid Cameo 是 NVIDIA Maxine AI 視訊串流平台背後、以生成對抗網絡(Generative Adversarial Network,GAN)為基礎的深度學習模型之一。

依據有關的論文解說,這個模型在 NVIDIA DGX 系統使用 18 萬高品質的對話頭像資料集來運作訓練,學習辨識20 個關鍵點(用來建模「臉部表情」與「頭部運動」所必備的關鍵點),以便在沒有人類加以標註的情況下,能針對臉部動作建立模型。關鍵點中,包含針對眼睛、嘴巴、鼻子等特徵位置進行編碼。

下圖展示了 20 個關鍵點當中,前 5 個關鍵點的計算流程,給來源圖像及預測模型來規範關鍵點。

4.jpg

NVIDIA 的研究人員表示:從用戶的參考圖片中抓取這些關鍵點,用戶的參考圖片可事先發給其他的視訊與會者,或是從過往的視訊會議中擷取並重複使用。如此一來,視訊會議平台只需傳送用戶臉部特徵的動作數據,而不需要在每一個與會者間傳送龐大的即時視訊資料。對接收者來說,GAN 模型使用這些資料,在接收端合成一個模擬參考圖片外觀的視訊畫面。

整體來說,NVIDIA 去年推出的「會議神器」Maxine 平台就使用 AI  人工智慧驅動來實現高解析度、背景噪音消除、眼神校正等功能,讓你不需升級電腦效能也能擁有高品質的視訊會議。近期新推 Maxine 平台的深度學習模型 Vid2Vid Cameo 更讓你體面開會,AI  人工智慧技術完美掩蓋鏡頭前的蓬頭亂髮!Vid2Vid Cameo 目前已可在 NVIDIA AI Playground 上測試使用,其開發套件也將在不久後推出,讓開發人員可以運用優化後的訓練模型,為視訊、直播串流強化效果。

相關文章:

再邋遢都能體面開會!NVIDIA推AI視訊會議神器Maxine

AI打造史上最難「惡」羅斯方塊!世界紀錄僅消去41行

AI 人工智慧「Nadine」能說能笑 還能陪老人玩賓果

你笑,AI也笑!人工智慧也能用「表情」回應「感情」了

超會辯論的AI人工智慧

AI人工智慧幫你做”心”的健檢

AI人工智慧六小時搞定晶片設計!

arrow
arrow

    uidesignxiao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