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FLoC 真的會加重歧視的問題嗎?這個決定是否真是個糟糕的主意呢?

Google的FLoC真的會加重歧視的問題嗎?這個決定是否真是個糟糕的主意呢?

 

本文為該系列的下篇,上篇請點此連結

 

網頁架設工具龍頭 WP 也存疑

EFF 發聲之後,Wordpress 也跳出來,引用 來自 EFF 的文章而且發布公告,表示:「GoogleFLoC 技術是一個糟糕的追蹤方法。」並且認為, Google  FLoC 除了可能會加深在租屋、聘雇等場合的歧視之外,其沒有經使用者同意、和追蹤網站共享資料所造成的隱私安全問題,也會讓立法和監管單位難以保護使用者。

WordPress 可說是內容管理系統的第一把交椅,全世界有高達 41%的網站架設、管理系統都是採用 WordPress 架設而成。因此其官方團隊認為,WordPress 有責任幫助整個社群消除種族主義、LGBTQ + 歧視、性向歧視與精神疾病患者歧視等問題──透過簡單的程式碼。 

因此,在現階段而言,Wordpress 官方表示會「像對待安全問題一樣對待 FLoC」,從核心程式碼預設停用  Google FLoC

但此決定並非要完全禁用,若想在網站中使用 FLoC ,依然可以使用官方提供的程式碼,以覆蓋掉過濾器。

官方在公告中表示,他們也承認這樣的處理方式很不尋常,不過這是為了整體社群利益著想。至於為什麼不讓使用者們等到下一個主要版本發佈後再更新就好?因為 WordPress 的下一個版本 5.8 最快要等到 2021 年 7 月才會發布,但 FLoC 在 4 月就會推出使用了。

 

瀏覽器同業們也反對 FLoC 恐孤掌難鳴?

 

 

除此之外,目前公開明確反對 FLoC 技術的瀏覽器包括 Vivaldi 與 Brave,而 Microsoft Edge 與 Mozilla Firefox 則是表示他們並不會立即採用 FLoC。

美國科技新聞網站 The Verge 於 2021 年 4 月 16 日刊出一篇採訪報導表示,當微軟被問及:「Edge 是否會跟進 Google 倡議的 FLoC 技術?」時,他們並未正面回答,僅僅是表示:「我們不支持蒐集非經使用者同意的使用者身份資料,像是瀏覽器指紋。」

再加上微軟日前才發表自家的使用者資料匿名化處理方案,名為「PARAKEET」,因此媒體普遍認為,現階段微軟不會採用 FLoC

於 Mozilla Firefox 則是於報導中告知 The Verge,他們不認為廣告產業需要數十億使用者資料,才能發送高相關性的廣告,這也是何以 Firefox一天封鎖數十億廣告追蹤器的原因。而對於 Google 倡議的方案,目前也並沒有計畫會實作。

那另一主流瀏覽器 Safari 呢?蘋果官方尚未對此有任何表示。惟 Safari 智慧追蹤防護功能團隊成員 John Wilander 被問及 Webkit、Safari 對 FLoC 的態度時,在個人  Twitter 帳號上表示:「蘋果『沒說會實作』,而且蘋果有自己的追蹤防護政策。」

而 Brave 與 Vivaldi 皆公開表態不支持 FLoC,並且會於瀏覽器中禁用。Brave 甚至大力抨擊 FLoC 是「以保護隱私為幌子,卻從根本危害了使用者的隱私」。而訴求隱私的搜尋引擎 DuckDuckGo 則推出 Chrome 擴充套件,讓使用者可以選擇停用 FLoC

就現況而言,FLoC 技術似乎面臨獨木難支的局面。Google 已於 3 月底針對 Chrome 89 及特定市場展開 FLoC 的廣告測試,未來 FLoC 是否能如 Google 原先希望的全盤取代 Cookie 技術?還需要繼續看下去。

 

相關文章:

Google 為保護隱私,棄 Cookie 卻改用人工智慧?

Google放寬Search Console網站核心指標的標準!SEO會更好做嗎?

年過 50 歲的日本副社長自學 Python!寫出的 AI 還被雀巢採用

AI 一對一客服、電話行銷一把罩!人工智慧語音機器人夯

美國研發了AI人工智慧導盲犬助視障者!

網站核心指標與SEO排名有什麼關係?(上)

谷歌新功能上路,SEO更複雜!?

arrow
arrow

    uidesignxiao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