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車研發誰才是NO.1?看官們覺得如何呢?

自駕車研發誰才是NO.1?看官們覺得如何呢?

自駕(self-driving cars)是近十年來人工智慧發展的重要應用之一,不但含很大商機,也顛覆了產業生態及競爭型態。這也讓許多走在自駕最前端的科技巨頭們明爭暗鬥、針鋒相對。深耕自駕領域多年的 Waymo 和特斯拉更是其中佼佼者。

只是沒想到,這些矽谷巨頭之間的傾軋會浮上檯面,在社群媒體上你來我往、唇槍舌劍,白熱化程度堪比 Roast Battle!

Waymo 開出第一槍 直言「特斯拉稱不上對手」

 

1.jpg
▲ Waymo 執行長 John Krafcik 日前接受採訪時的犀利言詞引發一陣討論。照片來源:路透社(Reuters)

 

自駕車公司 Waymo 與知名人工智慧公司 DeepMind 同為 Alphabet 的子公司,已研發自駕技術數年,2020 年推出的第五代「Waymo Driver」,讓一般車輛可以「變身」成自駕車,以自主行駛模式將乘客與貨物安全運送到目的地。

 

而面對預計於 2021 年推出「全自動駕駛」訂購方案的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Waymo 執行長 John Krafcik 接受德國商業雜誌《經理人雜誌》(manager magazin)採訪時表示:「特斯拉根本稱不上是個競爭對手。」(For us, Tesla is not a competitor at all),並表示 Waymo 與特斯拉的方向根本不一樣:「只有 Waymo 是開發全自動駕駛的系統,而特斯拉只是生產需要有照駕駛監控的『駕駛輔助系統』。」

John Krafcik 的這番發言或許早有準備。

在更早之前,Waymo 於官方部落格宣布,即日起將不再使用「自駕」(self-driving)一詞於旗下產品,將改以「全自動駕駛」(fully autonomous driving)形容自家開發技術。

Waymo 官方表示,這次更換用詞是為了「挽救生命」,也是為了精確區分 Waymo 開發的「全自動技術」與「駕駛輔助技術」兩者的不同。「駕駛輔助技術」常被誤認為「自駕」技術,讓社會大眾與消費者產生錯誤印象,甚至在使用時做出將雙手放開方向盤等高風險動作,危害個人與全體用路人的安全。

Waymo 此聲明一出,不少媒體都認為公告內特別提及「駕駛輔助技術」是衝著特斯拉而去──因特斯拉車款所配備的駕駛輔助系統「Tesla Autopilot」一直遭批評取名有誤導之嫌, 過去有多次交通事故都涉及駕駛怠忽職守,將輔助系統啟用後就開始分心,最後造成憾事。

相關文章:

Nature:語言天才比數學高手更適合學 Python!別在嘴文科生、女性不能寫程式了

人工智慧能「聽咳嗽聲認出新冠患者」!成功率達 98.5%

Google 正測試人工智慧系統,助盲人和視障人士獨立參加路跑

用說的就能寫程式!人工智慧替手傷工程師開發語音程式工具

Python課程不是理科生的專利!外語天才更適合寫程式! (上)

人工智慧幫你挑對象!你找到你的另一半了嗎?

Python課程讓你成功成為工程師!

arrow
arrow

    uidesignxiao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