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人工智慧能無師自通,前輩們更強大!

新一代人工智慧能無師自通,比”前輩”們更強大!

本系列文章為【終極版AlphaGo-MuZero 】的下篇,MuZero竟然不用靠人類訓練,就可以自我摸索出西洋棋規則?請點此看上篇閱讀了解

除了下棋⋯⋯人工智慧 MuZero 還可壓縮影片!有望降低 YouTube 成本

除了下棋玩遊戲之外,MuZero 也被投入商業用途。

David Silver 表示,DeepMind 正在試著運用 MuZero 來開發新型的影片壓縮技術:「如果查看整個網路世界的資料流量,會發現影片占了很大的比例,如果可以更有效地壓縮影片的大小,可以省下大量資金、縮減經營成本。」

「初步實驗顯示,只是單純壓縮影片能取得的收益也非常可觀,我們對此感到很興奮。」

 

1.jpg

▲ 思科(Cisco)預估 2022 年時,影片將佔據全球 82 %的網路流量。來源:CardMapr on Unsplash

 

由於同為 Alphabet 旗下的 Google 擁有世界上最大的影音平台 YouTube,所以 YouTube 很有可能是最大的獲利者。然而 David Silver 拒絕透露 Google 將在何時、何地使用 MuZero的功能,只表示未來一年內將會公布更多細節。

此外,MuZero 也計畫被用於解決化學或量子物理等問題,潛在應用領域也包括新一代虛擬助理、個人化醫療與搜索救援技術等。

AI 人工智慧更像人了

DeepMind 的核心理念是利用人工智慧為世界做出貢獻,MuZero 的能力與多種實際應用的可能,是 人工智慧AI 走出理論的象牙塔、更貼近現實的重要里程碑。

但突破性的進步往往也伴隨著隱憂。南安普敦大學電腦科學教授、人工智慧委員會成員 Wendy Hall 認為,DeepMind 一心追求提升 人工智慧AI 性能,但對於可能造成無法預料的嚴重後果:「就像是噴射機的發明者可能沒考慮過汙染問題。人們必須要在發展與風險中取得平衡。」

MuZero 可以歸納實際情況與當下的行動,不需要通曉所有的可能性,也能表現出色。這個特色非常人性化,也很接近人類處事的模樣。但這是會讓人工智慧 成為更出色的虛擬助理呢?還是會讓 AI 離取代人類越來越接近?只能拭目以待了。

人工智慧「AlphaFold」解決困擾人類半世紀的「蛋白質」難題

全世界最知名的人工智慧公司 DeepMind 除了曾經研發過擊敗人類棋王的 AlphaGo、它的進階版 AlphaZero 以及它的終極版 MuZero 之外,還曾開發出名叫「AlphaFold」的 AI,解決了困擾生物學界超過 50 年的「蛋白質折疊」難題!以往要精確得知一個蛋白質的完整結構,需要數月、數年甚至數十年的實驗研究,而這個人工智慧只要花費幾小時就能完成。詳細資訊請看本篇文章:「生物學最大謎團被人工智慧 破解!DeepMind 攻克「蛋白質折疊」奧秘

▲ DeepMind 的科學家與工程師的幕後故事,談論他們如何創建出 AlphaFold。

相關文章:

外貌影響面試?新人工智慧機器人 Tengai 面試不再以貌取人

秀程式設計也能交女友!工程師專屬交友App:VSinder

生物學最大謎團被人工智慧 破解!DeepMind 攻克「蛋白質折疊」奧秘

測試員"微痛"轉職前端工程師,現在切版和網站開發一把罩!

人工智慧讓盲人路跑不再需要其他輔助!

人工智慧讓編寫程式將進入聽寫時代!?工程師出張嘴也能寫程式!

SEO今年大洗牌(上)

arrow
arrow

    uidesignxiao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