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人工智慧輔助,盲人也能獨立路跑嗎?怎麼做呢?

有了人工智慧輔助,盲人也能獨立路跑嗎?怎麼做呢?

Google 正測試人工智慧系統,助盲人和視障人士獨立參加路跑

Google 正在測試一種人工智慧系統,用來幫助盲人和視力有障礙的人可獨自參加路跑。

研究的計畫「Project Guideline」,主要是讓讓盲人與視障人士擁有更多獨立性,讓他們不需透過其他人或導盲犬輔助即可獨自完成路跑。

▲ 幫助視障人士獨立完成路跑的人工智慧系統「Project Guideline」介紹影片

Google 開發的「Project Guideline」APP 使用人工智慧模型辨識路上的指引線,並推斷跑者是否在指引線上。那要如何使用此系統呢?首先跑者需將手機接在 Google 設計的腰帶、綁在腰上,並且配戴骨傳導耳機。  人工智慧 APP「Project Guideline 」開啟後,即可透過手機內建相機追蹤跑道上的指引線,以判斷跑者的位置。若跑者偏移了指引線,APP 會將提示音發送到骨傳導耳機。當越偏離指引線的左側時,發送到左耳的提示音就會越來越大;反之亦然。此 人工智慧 APP 可在沒有網路的狀況下運作。

 

1.jpg

▲ Google 用來訓練「指引線」模型的影像(source:Google)

Google 藉由 Thomas Panek (導盲犬訓練非營利組織「Guiding Eyes for the Blind」的 CEO、也是熱愛跑步的人)的協助而開發此系統。Google 正尋求與其他組織合作,在一些社區中建立有指引線的跑道。

近年 Google 推出許多輔助視障人士的工具,如 Google 地圖的語音行走指示,以幫助他們獨立行走、Chrome 的人工智慧能辨識影像並提供說明、Lookout APP 能辨識路上的障礙物並提供語音幫助,還有利用人工智慧幫助視障朋友「看見」世界的 Google AI 眼鏡「EE2」

▲ Envision 與 Google 合作的 AI 人工智慧眼鏡,導入 AI 人工智慧技術,能使盲人和視障人士輕鬆辨識身邊事物

 

相關文章:

 你是我的眼!Google AI 眼鏡助視障朋友「看見」世界

人工智慧快毀了西洋棋比賽?前西洋棋冠軍聯手AlphaZero AI改寫西洋棋

人工智慧過招,你的草圖也能變成栩栩如生的風景圖

不會畫怪物也ok!人工智慧幫你把小畫家3歲塗鴉,變成大師奇幻插畫 

Python教學時間-控制結構4運算子優先順序

人工智慧釀造不同世代的精釀啤酒(上)

電影神還原了人工智慧在高科技未來的樣貌

arrow
arrow

    uidesignxiao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