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最新未來科技:三星人工智慧人造人

2020最新未來科技:三星人工智慧人造人

創新電子產品科技的盛會 2020 消費電子展,三星的「AI 人造人」實現人工智慧與你做朋友。今年總共有 4,400 多家參展商、20,000多件展品在為期一週的展場首次亮相,17萬名與會者共襄盛舉,揭開最新科技未來的帷幕2020

在展前,就有不少人開始預測此次大會最亮眼的發表──其中 STAR Labs的人造虛擬化身「 Neon 」具所有萬眾矚目的關鍵於一身:包括 STAR Labs 是三星旗下子公司、近年來如日中天的 AI 人工智慧技術與從一般大眾到科技專家都感興趣的「人造人」等等。


▲ 你看得出他們都是 AI 生成的虛擬人物嗎?( Photo : Neon 官方網站)

這幾日,甚至有 Reddit 用戶挖出了未公開的影片,之後更有許多 YouTube 頻道對 Neon 的技術以及這家的公司進行深入的探討分析。

 

▲ A closer look at NEON at CES 2020

「越像人類就越討厭」 Neon 要翻越恐怖谷


▲ 恐怖谷理論( Photo : 維基百科)

「恐怖谷理論」( Uncanny Valley )由日本機器人專家森政弘在1970年提出,根據他的假設:物體的擬人程度增加,人類對它的情感反應會呈現「增-減-增」的曲線。

恐怖谷就是隨著「接近人類」的程度到一定比例時,人類對其的好感度卻突然急速下降,甚至感到反感和驚悚,過去如盡力做到維妙維肖的日本仿真機器人 Repliee Q2 ,也有人表示對他感到毛骨悚然。

再看看人造人 Neon ,有著炯炯有神的雙眼、舉手投足之間自然的動作,無不看上去精神煥發、神采飛揚。

 

人工智慧虛擬朋友來了!看著惟妙惟肖的人造人,想著他們竟也可以跟你屈膝攀談,是否會覺得未來有點可怕呢?

── 這些人物看上去就像真人拍攝的畫面,但其實是 AI 生成的人造人們,真的可以說是逼真到跨越了恐怖谷!

而 STAR Labs 之所以要讓 Neon 逼真到彷彿只是隔著一層玻璃的真人,一舉跨過恐怖谷,就是為了要讓 Neon 成為能與人互動的「朋友」。

本篇為上篇,下篇請點此連結

相關文章:

2020 LINE服務在台啟動LINE BRAIN計畫全面導入人工智慧!

2020最熱門的職業是甚麼?AI人工智慧.大數據.VR

人工智慧小幫手讓作詞編曲不再是難事

Pyhton居然在2019年得到了熱門語言程式的殊榮?

控制Python的結構這邊告訴你(I)

達內課程先就業再付款- 中時電子報

NOWnews 今日新聞

2天考取Google Ads證照!新手廣告投放攻略

擺脫設備工程師血汗職涯, 零基礎的我成功轉職 Python 資料工程師

44歲媽咪順利轉職網頁設計師, 家庭事業都得意

零基礎如何花 14 小時考取 GoogleAds 認證?五種 GoogleAds 廣告不藏私攻略

從無到有 挑戰14小時取得Google證照 

 

arrow
arrow

    uidesignxiao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