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你的網頁點擊率往前衝: Page Title H1

SEO讓你的網頁點擊率往前衝: Page Title 與 H1

 

Page Title SEO:小改變,讓名次改頭換面!

多數人瀏覽網頁很少看標題,Page Title SEO 優化是基本且重要的第一步。

雖然網站的點擊率(CTR)不是決定排名的唯一依據,但是 SEO對於網站的排名有一定的影響。所以一個吸引人的、夾帶關鍵字於適當地方的 Page Title,最後會提升該網站在搜尋引擎的排名

 

Page Title 的用處

  1. 告訴 Google 搜尋引擎你的網頁的重點為何並取得排名
  2. 提升搜尋結果的點擊率

由以上第一點來看,你的主要目標關鍵字必須要放在 Title 中,且要放在偏前方的位置,例如把目標關鍵字放在公司名稱前方。有些商家把自己公司的名稱放目標關鍵字的前面,可說是不利於 SEO 的。另外,不同的頁面必須要有不同的 Title,才能不會被 Google 誤判為重複的網頁。像是有些公司就忽略了修改 Title,而讓每頁的 Title 都相同,例如「Home」、「XX股份有限公司」等等,忽略了 Title 的重要性等於浪費了取得 Google 排名的大好機會!

關於以上第二點,因為你所設的 Page Title 名稱會顯示在搜尋結果頁面上,所以名稱除了要自帶目標關鍵字給 Google 的機器人「看」之外,還要給真人使用者看。所以 Page Title 越吸引人點閱,越能增加點擊率(CTR),而對網站排名有正面的影響。

檢查一下,你網站每一個網頁的標題,尤其是前半部分,是否頁頁不同且夾帶目標關鍵字呢?若以上都符合,想像一下你在搜尋結果上看到了這一頁的 Page Title,是否有點進來的衝動?

範例

目標關鍵字:台北貓咪認養

<title>台北貓咪認養-米克斯貓,親人街貓,流浪貓免費愛心認養|達內貓中途</title>

▲網頁標題 (Page Title) 以及 Meta Description 是最先在 Google 搜訓結果頁(SERP)上看到的項目

H1 的 SEO 優化:寫出好的 Header

如同大家看報紙時,會先看到每則新聞的標題;在網頁中,每個網頁的主題就是 Header。而 Header 使用 HTML 代碼的時候,就是會使用到 H1 標籤 - 意思就是說:你應該要把該頁最重要的訊息,都簡明扼要的放在 H1 標籤裡面(理想長度為 30 全形字以內)!

然而不少的 SEO 優化師在優化網頁時,常常無心忽略了 H1 的優化。

H1 的優化,包含以下三個要點:

  1. 確保每一個網頁的 H1 標籤中有你希望他人搜尋到的關鍵字、希望他人看到的標題文字
  2. 關鍵字盡可能放在 Header 的前半部分。
  3. 保持文字長度在 30 個全形字以內

相關文章:

SEO教你怎麼有效分析競爭對手(上)

 

SEO教你怎麼有效分析競爭對手(下)

 

想讓你的網站被全世界看到?遵守這五的SEO要點就對了!

 

五大SEO重點,讓多國語言網站被全世界看到!

 

網路行銷必學Top10影片文字特效

 

網路行銷必知的Facebook演算法(五)

 

程式課程選達內,美上市IT課程教育集團

 

2天考取Google Ads證照!新手廣告投放攻略

 

擺脫設備工程師血汗職涯, 零基礎的我成功轉職 Python 資料工程師

 

44歲媽咪順利轉職網頁設計師, 家庭事業都得意

 

零基礎如何花 14 小時考取 GoogleAds 認證?五種 GoogleAds 廣告不藏私攻略

 

從無到有 挑戰14小時取得Google證照 

arrow
arrow

    uidesignxiao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