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Javascript,程式輕鬆寫(九)-for迴圈

想要學會當今最火的JavaScript嗎?那你一定不能錯過本日的教學哦!(九)

迴圈

JavaScript 的「迴圈(Loops)」可以多次執行一組程式。一般來說,當前端工程師操作時,遇到有有多個值,需要重複執行同程式,用「迴圈(Loops)」非常方便。
JavaScript 有三種不同的迴圈:forwhile do while 。最常用的 for 迴圈 JavaScript 語法如下所示:
See the Pen JavaScript9-for-loop-1 by Tedutw (@Tedutw) on CodePen.
上述例子是十分典型的 for 迴圈(for loop)格式,包含三個條件敘述 (statement):
在迴圈開始之前執行「條件敘述 1」;
「條件敘述 2」定義了迴圈運行的條件;
每次迴圈跑完之後,執行「條件敘述 3」。

For 迴圈

以下的 for 迴圈範例中,顯示出 7 個等於或小於 7 的整數:
See the Pen JavaScript9-for-loop-2 by Tedutw (@Tedutw) on CodePen.
以上示例中,迴圈開始前,條件敘述 1 設置了一個變數(變數 i = 1);
條件敘述 2 定義了迴圈運行的條件(i 必須小於或等於 7)。
每次執行迴圈中的程式代碼後,條件敘述 3 都會增加一個值(i ++)。
條件敘述 1 是選擇性的:如果在迴圈開始前就已經定義了值,則可以將其省略。如下例 (因為在 for 迴圈之前便已經定義了「var i = 1」,因此 for 迴圈就省略了條件敘述 1 ):
See the Pen JavaScript9-for-loop-3 by Tedutw (@Tedutw) on CodePen.
如果條件敘述 2 結果為真(true),則迴圈將重頭開始執行;反之,迴圈將結束。與條件敘述 1 一樣,條件敘述 2 也是選擇性的(可以省略)。
如果省略條件敘述 2 ,就必須在迴圈內加一個 break。否則迴圈將不會結束哦。
條件敘述 3 用於更改初始變數。可以使用任何方式來修改變數,包括減去(i--)或增加(i = i + 15)等等。
條件敘述 3 也是選擇性的(可以省略),假設在迴圈內增加值,就可以將其省略了。
See the Pen JavaScript9-for-loop-4 by Tedutw (@Tedutw) on CodePen.

 

 

 

 

 

 

 

推薦閱讀:
學會Javascript,程式輕鬆寫(十)-兩種while迴圈


學會Javascript,程式輕鬆寫(十一)-跳出/重新執行迴圈


學會Javascript,程式輕鬆寫(一)-如何在網頁中嵌入


從達內教育評價事件來看Geego(奇科?)IT培訓評論的謬誤


有了它人人都可精準選角拍電影?交給人工智慧準沒錯?


程式課程選達內,美上市IT課程教育集團


Java課程助你擠進IT專業職場大門


從無到有 挑戰14小時取得Google證照


2天考取Google Ads證照!新手廣告投放攻略


44歲媽咪順利轉職網頁設計師, 家庭事業都得意


擺脫設備工程師血汗職涯, 零基礎的我成功轉職 Python 資料工程師


零基礎如何花 14 小時考取 GoogleAds 認證?五種 GoogleAds 廣告不藏私攻略

 

 

 

 

 

 

 

 

arrow
arrow

    uidesignxiao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