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要來看JavaScript要來教我們什麼有趣的東西!

今天就要來看JavaScript要來教我們什麼有趣的東西!

邏輯運算子

JavaScript教學中的JavaScript邏輯運算子,又稱作「布林運算字(Booleen Operators)」,可以用來評估表達式,並且回傳 true 或是 false。
邏輯運算子 敘述
&& and 運算子:若兩個運算元為真,則回傳「ture」
|| or 運算子:若其中一個運算元為真,則回傳「ture」
! not 運算子:若運算元不為真,則回傳「ture」
上表中的JavaScript 運算子,範例如下所示,前兩個分別為「and 運算子」、「or 運算子」連接兩個布林表達式,最後一個為「not 運算子」接一個布林表達式

See the Pen 邏輯運算子|JavaScript Tutorial by Tedutw (@Tedutw) on CodePen.

條件運算子

也有一種 JavaScript 的邏輯運算子為「條件運算子」,會根據指定的條件而指派一個值給一個變數,寫法如下:
 variable = (什麼樣的條件) ? 第一個值:第二個值
範例如下所示:

See the Pen 條件運算子|JavaScript Tutorial by Tedutw (@Tedutw) on CodePen.

在以上例子中,如果變數 age 的值小於 18 的話,則變數 isAdult 的值將為「未滿18不得入場」,若變數 age 的值為 18 以上的話,則變數 isAdult 的值將為「18歲以上可以入場」。JavaScript教學是不是很奇妙呢!

 

推薦閱讀:

Python的結構控制是什麼?(Part1)

Python的結構控制是什麼?(Part2)

Python的結構控制是什麼?(Part3)

單一技能已被淘汰 讓Java課程使你充實自我 還能媒合高薪職缺

擠進高薪科技大門-Java課程等你來瞭解!

中國IT教育領導品牌 達內教育集團第一家海外授權中心

程式課程選達內,美上市IT課程教育集團

arrow
arrow

    uidesignxiao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