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也能自學Python課程(七)-類型轉換教學

正在學Python你,若能學會類型轉換的話,可是會讓你事半功倍的哦!

類型轉換

Python 中,如果發現無法完成某些操作,其實是因為類型不同而導致的。例如類型為字串的'1'和'1'加在一起無法產生 2,只能產生'11'。
若希望'1'+'1'產生 2 的話,就必須要進行類型轉換(Type Conversion)的程序。在此例中,就使用「int」函數如下所示:
>>> "1" + "1"
'11'
>>> int("1") + int("1")
2
>>> int("1" + "1")
11
Python 類型轉換的另一個例子:將用戶輸入(輸入的用法請參照:Python基本概念第五課-輸入與輸出)的為字串轉換為浮點數,並計算:
>>> float(input("Enter a number: ")) + float(input("Enter another number: "))
Enter a number: 70
Enter another number: 7
77.0
小試身手:【選擇題】在以下 Python 程式碼中輸入 2 ,結果如以下所示:
  1. [1]222
  2. [2]222.0
  3. [3]111111.0
  4. [4]"111111"
>>> float("111" * int(input("Enter a number:" )))
Enter a number: 2
提示:該題目有套用到Python基本概念第六課-字串運算子的串接 (concatenate)中的「字串的複製」



 

 


 

推薦閱讀:
在家也能自學Python課程(八)-如何定義變數


用 Python 畫皮卡丘? 真的做得到嗎?


電影裡出現過的程式語言! 找找看Python在哪? (上)


暑假快到了!與其讓兒子盲目拚學測,我寧可讓他先選擇人生方向~


單一技能已被淘汰 讓Java課程使你充實自我 還能媒合高薪職缺


前端工程師不能錯過的HTML5:Drag and Drop簡介(上)


前端工程師口中的"盒子模型",今天用兩篇讓你立馬了解!(上)

 

 

 

arrow
arrow

    uidesignxiao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