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工程師省時神器最後一堂課,教你如何設定顯示文字與自訂屬性值!!能錯過嗎?

前端工程師省時神器最後一堂課,教你如何設定顯示文字與自訂屬性值!!能錯過嗎?

顯示文字

使用 Emmet 能讓前端工程師快速展開各種 HTML 元素,但如果能在撰寫的時候就能產生內文,不需等到HTML元素展開後才補上內文就更棒了!這個功能 Emmet 也有!不愧是前端工程師的省時神器! 假設想要產生元素中的文字時,可以透過加上 {} 大括號並在其中寫上文字,如我們想要輸入名為「標題」的 h1 標籤、名為「副標題」的 h2 標籤,和內容為 「內文」 的 p 標籤,就輸入「h1{標題}+h2{副標題}+p{內文}」後按下 Ctrl+E。
}

自訂屬性值

Emmet 除了可以讓前端工程師快速展開標籤與文字以外,對於像是 a href、img 等需要設定屬性的標籤,也可以在寫的時候就產生。 假設想要產生元素中的屬性時,能透過加上 [] 中括號並在其中寫上屬性與值的內容,只需要用雙引號或是單引號包起來。例如我們今天要產生一個連結到網站「https://www.tedu.tw」的 a 元素,就輸入「a[href="https://www.tedu.tw"]」後按下 Ctrl+E。
Emmet-自訂屬性
如果想要增加顯示文字,則在 [] 中括號後方加上{} 大括號並在其中寫上文字即可。承上例,我們可加上「達內教育」文字,就輸入「[a[href="https://www.tedu.tw"]{達內教育}」後按下 Ctrl+E。
Emmet-自訂屬性與顯示文字
如果想要多增加一些屬性值,只要在同一個 [] 中括號中,將每個屬性值用空格隔開就可以了。如在上個例子中,想要設定網站在新分頁開啟,我們就輸入輸入「[a[href="https://www.tedu.tw" target="blank"]{達內教育}」後按下 Ctrl+E。
Emmet-自訂多個屬性與顯示文字
 
推薦閱讀:
前端工程師入門:網頁顏色代碼對照表
前端工程師學CSS字體單位-絕對單位篇
關於CSS的邊框(border)屬性,前端工程師大揭密!
搶救低薪大作戰,再不來上Java課程就來不及了!
達內教育評價-故事背後事實的真相甚麼是這樣?!
暑假快到了!與其讓兒子盲目拚學測,我寧可讓他先選擇人生方向~
達內教育開幕 培養台灣IT人才進入全球企業
arrow
arrow

    uidesignxiao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