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連前端工程師一定都要學的外掛?我聽得一頭霧水,就讓我們打開這個神秘的大門一窺究竟吧!!

什麼是連前端工程師一定都要學的外掛?我聽得一頭霧水,就讓我們打開這個神秘的大門一窺究竟吧!!

身為一個前端工程師,一定要裝一個「省時神器」 Emmet 外掛,可以大大節省前端工程師在編寫 HTML 及 CSS 的時間。省下的時間可以讓你去體驗人生各種美好的事物,如玩玩喵星人、上上健身房運動等等。 Emmet 支援的網頁編輯器如下圖:
Emmet 支援的網頁瀏覽器.png
安裝的方式因個網頁編輯器而異,且在網路上皆可以查到,故此省略。以下小編先介紹基本的使用方式:

快速產生標籤名稱 (Tag Name)

前端工程師在寫網頁的第一步,就是在網頁編輯器中開出新的頁面,並產生標準的 HTML5 樣板。透過 Emmet,我們可以先在編輯器中輸入「!」或是「html:5」後,再按下 Ctrl+E 鍵即可。
Emmet中快速產生HTML5樣板
假設我們要產生一個 p 元素,那麼我們只要直接輸入 p 後,再按下 Ctrl+E 鍵,就能自動產生起始元素及結束元素。如下所示:
起始元素與結束元素
只要是 HTML 所定義的元素,如 h1-h6、center、title 等等,都能使用上述方示,快速產生出相對應的語法如下
起始元素與結束元素-2
有些元素還會帶入跟該元素有關的屬性,例如:iframe、a 或是 img 等
有些元素還會帶入跟該元素有關的屬性

快速產生 className 與 id

我們也可以在產生元素時,直接加上指定的 Class Name。寫法是元素名稱與 Class Name 名稱中間用英文句點隔開。例如今天我們要產生 Class Name 為「title」的 h1 標籤,則輸入「h1.title」後按 Ctrl+E
產生元素時直接加上指定的 .className
如果是要針對單一元素要加上多個 class name 的話,只要把它們用半形的句號隔開,接在一起就可以了。例如今天我們要產生 Class Name 是「news_p c1」的 div 標籤,則輸入「div.news_p.c1」後按 Ctrl+E
單一元素要加上多個className
前端工程師省時神器 Emmet 一般預設的元素是 div,所以如果直接輸入英文句號後,寫 class name 的話,就會自己產生一個 div 元素加上指定的 class name。承上例,輸入「.news_p.c1」後按 Ctrl+E
直接寫.className就會自動產生div元素加上指定的className
除了 class name,我們也可以幫元素加上指定的 id。只要先打 # 號再輸入 id name 就可以。例如今天我們要產生 id 為「news_p」的 div 標籤,則輸入「#news_p」後按 Ctrl+E
幫元素加上指定的id
class name 和 id 可以同時使用,比如說今天我們要產生 class name 為「news_p c1」、id 為「paragraph-1」的 div 標籤,則輸入「.news_p.c1#paragraph-1」後按 Ctrl+E
className和id可以同時使用

以上介紹過個常用的 Emmet 標籤快捷縮寫方式,更多的元素縮寫方式都可在 Emmet 官方文件中找到:Emmet cheat sheet  

 

推薦閱讀:

前端工程師不藏私大公開(一):怎麼運用Media Query?

前端工程師不藏私大公開(二):關於Media Queries

前端工程師不藏私大公開(三):怎麼運用or.and.only?

神奇的Java課程-竟可讓人從零經驗到成為工程師不用一年!!?

達內教育評價-故事背後事實的真相甚麼是這樣?!

暑假快到了!與其讓兒子盲目拚學測,我寧可讓他先選擇人生方向~

擠進高薪科技大門-Java課程等你來瞭解!

arrow
arrow

    uidesignxiao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