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工程師語法須知很多,讓我們看看有什麼!!

前端工程師語法須知很多,讓我們看看有什麼!!

 

在一個 HTML 中,標籤之間都會有所謂的親子關係。比如說前端工程師在操作的時候,應該表示網頁標題的「<title>」標籤一定都是在表示網頁開頭的「<head>」這個標籤之內。因此 <title> 被稱為 <head> 的子標籤、 <head> 被稱為 <title> 的父標籤。繼承的概念就是:子標籤的 CSS 樣式一定會跟父標籤一樣,除非子標籤另有自訂的樣式。所以前端工程師要特別注意!
舉例來說,如果已經有以下的 CSS 樣式:
p {font-family:微軟正黑體;color:blue;font-size:20px;} 
strong {font-size:36px;}
我們在輸入如以下的 HTML 碼
<p>這是一個<strong>CSS樣式的繼承關係 </strong>的例子</p>
則結果如下所示(左邊為 HTML、右邊為顯示結果):

在上面的例子中,雖然我們並沒有指定 HTML 的 <strong> 標籤指定顏色與字體,可是最後結果如上方範例的右邊所呈現的 – 整行文字的顏色都是藍色的,且字體是微軟正黑體。這是因為 <strong> 是 <p> 的子標籤,所以 <strong> 標籤繼承了 <p> 的 CSS 樣式,而在 <p> 的樣式中,文字的顏色是設定為藍色、字體是設定為微軟正黑體。

推薦閱讀:

HTML5教學讓你的網頁更容易被搜尋引擎"了解"

HTML5教學之微數據的格式教學

HTML5教學之微數據小分身

厭世代正風行?來上Java課程可以幫你扭轉困境!

信不信由你,因為Java課程讓我獲得我想要的生活!

搶救低薪大作戰,再不來上Java課程就來不及了!

鄰居們都驚呆了!我只上六個月Java課程就變成Java工程師了

arrow
arrow

    uidesignxiao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