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工程師基礎課程-CSS的ID選擇器

前端工程師基礎課程-CSS的ID選擇器

這篇中提到:Class 及 ID 都是使用者設定的選擇器 (selector)。Class 選擇器的說明如這篇CSS 的 ID 選擇器的說明如下

ID 選擇器

Class 的宣告法,是先放一個井字號 (#),之後再列出選擇器名稱。格式如下:

ID 名稱{ 
屬性:設定值;
...
}

舉例來說,如前端工程師要定義導覽列的顏色為代號「#0000FF」的顏色時,宣告的 CSS 如下:

#navbar {
color:#0000FF;
}

要將以上的樣式套用在 HTML 內,前端工程師用以下的 HTML 碼:

<p class="navbar">這是用 id 選擇器定義 navbar 文字顏色為「#0000FF」純藍色的例子。</p>

以上宣告顯示如下:

▶ 參考資料:HTML和CSS的網頁顏色代碼對照表

Class 跟 ID 的不同之處

這兩者最大的不同,在於 ID 選擇器在一個 HTML 文件中只能被使用一次,而 Class 選擇器在一個 HTML 文件中可以被使用多次。

另外,是 ID 選擇器可以被 Javascript 中的 GetElementByID 函數所運用,而 Class 選擇器無法被 Javascript 運用到。

至於何時要用 ID 、何時要用 Class,並沒有絕對的規則。但是大多的時候,Class 選擇器的使用頻率較高,因為 Class 選擇器在一個 HTML 文件中,可以被使用多次。但是當你要用 Javascript 的 GetElementByID 函數時,你就應該要用 ID 選擇器。

Class 名稱及 ID 名稱,大寫與小寫是不同的,不能互用。例如:.navbar 及 .NavBar,是代表兩個不同的 Class 選擇器。

 

✌推薦閱讀:

前端工程師必備技能-CSS,仔仔細細地說給你聽!

欲成為前端工程師不可不知的,Class選擇器宣告法

前端工程師最需要的懶人包,十六進位代碼的常用顏色表!

神奇的Java課程-竟可讓人從零經驗到成為工程師不用一年!!?

還在為成為專業IT人煩惱?!選對Java課程讓你輕鬆到位!

Java課程讓我百萬年薪科技新貴之路只需要六個月!

Java課程、UI課程、程式課程、網路行銷課程推薦

arrow
arrow

    uidesignxiao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