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做到了!讓你在虛擬世界也能擁有觸覺!

人工智慧做到了!讓你在虛擬世界也能擁有觸覺!

在元宇宙也有觸覺! Meta 養成 ReSkin 人工智慧模擬真實肌膚感知

Facebook CEO 祖克柏​​熱血沸騰的「元宇宙」(Metaverse)新虛擬世界,現在是以有限的形式存在,我們只要戴上 VR 眼鏡便可抵達!祖克柏日前更將 Facebook 母公司改名 「Meta」,展現將「元宇宙」深入現實世界的野心!緊跟著「元宇宙」的腳步,祖克柏在十一月宣布:自家公司研發了新的觸覺感測器「ReSkin」,質感如真人皮膚,可安裝在 AI 機器人身上、​​收集人工智慧的觸覺資料。

 

祖克柏:人工智慧皮膚ReSkin,讓我們離「元宇宙」更近

根據祖克柏日前在 Facebook 的貼文所述,自家公司「Meta」設計了高階觸控感測器 ReSkin;並與引導全球人工智慧趨勢的「卡內基美隆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合作,創造機器人及穿戴式裝置專用的塑膠薄皮膚。這能「帶領我們,進一步邁向『元宇宙』擬真虛擬物件與實質肢體的互動」。

Meta AI (前身為 Facebook AI)的研究人員與卡內基美隆大學合作研發的 ReSkin,快速、大規模地提升了人工智慧夠在感測器和系統間共享數據。

Meta 將發佈 ReSkin 的設計、相關文檔、代碼和基礎模型,讓人工智慧的研究人員毋需搜集或訓練他們自己的數據庫,就能立即使用 ReSkin。如此一來,反而有利於提高人工智能的觸覺感應技能。

ReSkin觸覺感應範圍廣,助人工智慧執行高靈敏工作

人造皮膚 ReSkin 能感應到的觸覺非常廣泛,這優點幫助人工智慧能進行多種以觸覺為主的工作,包含物件分類、肌肉運動知覺(本體感覺)和機器人抓取等;另外,訓練過觸覺感知能力的人工智慧模型,有能力從事需要高度靈敏度的工作,如醫療保健機構的工作、或是需要更高靈巧度的工作:如操作小的、柔軟的、敏感的物體等。

ReSkin 還能與其他的感測器結合,在實驗室外等不可控的非結構化環境中,搜集視覺、聽覺和觸覺的數據。

 

下篇請看此連結

 

相關文章:

油價漲免驚!Google Maps 用人工智慧規劃「最省油路線」

人類又輸了?工程師需花數月設計出IC晶片,AI六小時就搞定!

人工智慧幫你診斷皮膚疾病!Google AI鏡頭變身皮膚科幫手

生物學最大謎團被人工智慧 破解!DeepMind 攻克「蛋白質折疊」奧秘

AI人工智慧助軍事戰力大提升!(上)

人工智慧GPT-3新技能!百字說完萬字故事(上)

人工智慧在手,會英文就會寫程式!(上)

 

arrow
arrow

    uidesignxiao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