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人工智慧讓你畫設計圖超省時!隨筆塗鴉轉為超擬真圖!

有了人工智慧讓你畫設計圖超省時!隨筆塗鴉轉為超擬真圖!

 

 

Nvidia 非常擅長將人工智慧技術運用在創造擬真的圖像,像 StyleGEN 就可以合成幾可亂真的虛擬人臉(雖然合成貓咪有點失敗)。去年團隊又出了一款 人工智慧AI 工具「GauGAN」可以將信手捻來的線搞草圖,變成擬真的風景圖。

該軟體使用一種被稱為「生成對抗網絡(GAN)」的人工智慧模型,提供一種被 Nvidia 稱為「智能畫筆(smart paint brush)」的工具。 這意味著用戶只需繪製基本的線條輪廓,軟體可以自動以自然紋理(例如草,雲,森林或岩石)填充,最後一個擬真的自然風景就這樣呼之欲出了!

雖然 Nvidia 的「GauGAN」並非是此類 AI 軟體的創舉,但是生成的效果讓人讚為觀止——該人工智慧軟體可讓用戶以極其直觀的方式,生成幾可亂真的景觀。例如,當用戶隨性繪製一棵樹,然後在其下繪製水池時,人工智慧AI 模型還可將樹的倒影添加到水池中呢!

儘管 Nvidia 提供的 demo 看起來很強大,但是 GauGAN 仍有他的限制。因為生成草地、水等自然物質所涉及的視覺模式是非結構化的。相比之下,生成建築物和家具的圖片要復雜得多,而且結果也差強人意——那是因為這些物體涉及到人類敏銳的邏輯和結構。正如之前我們所看到的 Nvidia 人工智慧生成人臉,雖然 GAN 可說是表現的有模有樣,但這也是拜大量的額外工作所賜。

而 Nvidia 也未透露是否有任何讓該軟件商品化的計畫,但暗示這樣的工具將來可以幫助「建築師、城市規劃師、園藝設計師和遊戲開發商的從業人員」。

NVIDIA 應用深度學習研究部門副總裁 Bryan Catanzaro 表示:「使用簡單的草圖來集思廣益做設計,是要容易得多了!並且該技術能將草圖轉換為高擬真的圖像。」

 

 

相關文章:

【AI在瘟疫蔓延時】台灣 AI「雅婷」化身音樂家 發表首張專輯「武漢肺炎」

【AI在瘟疫蔓延時】AI 大神吳恩達公司最新技術 用AI自動檢測社交距離

【人工智慧預防糖尿病患失明】台大打造人工智慧醫療,診斷視網膜病變準確度達95%

人工智慧釀酒「人生釀造 craft」20、30、40、50 世代都有不同的專屬啤酒

超速難逃人工智慧快狠準的法眼!(上)

誰是新冠患者,人工智慧一聽就知!?(上)

人工智慧竟要走入司法領域了!?(上)

 
arrow
arrow

    uidesignxiao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