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資訊系都需要APCS認證

申請資訊系都需要APCS認證

APCS 是什麼?

APCS檢定 是「大學程式設計先修檢測」(Advanced Placement Computer Science)。主要是測考生程式設計的能力。「觀念題」和「實作題」兩部分,囊括 OS、C++、Java、Python 等程式設計軟體,想測出高中職學生程式設計的能力 APCS認證 是一個具有公信力的檢測指標。

申請「APCS 組」除了APCS檢定 成績是必備的成績外,也是多校特殊選才等多元入學管道重要參考資料,想就讀資訊工程、資訊管理等資訊類相關學系的同學們不可不備的APCS認證檢測。

採用 APCS 的大學有哪些?APCS 成績很重要嗎?

109 年「個人申請」包含頂大在內共有 38 學系將 APCS 成績列入第一階段的篩選門檻中,以「APCS 組」的形式招生,總計共 91 個名額。而未來預計會逐年增多。

清華資工APCS組.jpg
▲清華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APCS 組簡章

以清華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APCS 組為例,從簡章上我們可以看到「APCS 觀念題、實作題達 4 級分」之考生為第一階段篩選條件;再用實作題篩選出 20(篩選倍率)*3(招生名額)=60名考生,再從這 60 名考生中用數學學測成績 10(篩選倍率)*3(招生名額)=30名考生進入二階面試。由此可知,APCS 是申請流程中最重要的門檻。

就算不是 APCS 組,一般組也往往建議申請時附上 APCS 成績,以成大和師大資工系簡章為例:

成功大學資訊工程學系.jpg
師範大學資訊工程學系.jpg
▲ 成功大學、臺灣師範大學資訊工程學系簡章都包含 APCS

由以上範例可知,可說是所有資訊類相關校系申請時都需要 APCS 成績!

相關文章:

Python不是蟒蛇,Java是咖啡,奇葩的程式語言命名起源

用Python或Java寫程式時,聽什麼音樂能增加效率?

Java、Python...初學者該從哪個程式語言下手?

原文出處:APCS 是什麼?所有 APCS 檢定的問題這篇都會回答你!

Java入門技巧(一)-身世篇

人工智慧.大數據..很多的領域都少不了Python人才

Python運用在Excel上的優點

arrow
arrow

    uidesignxiao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