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手機防拍裸照且通知家長,防範做到滴水不漏

人工智慧手機防拍裸照且通知家長,防範做到滴水不漏

AI 人工智慧化身私密守門員 日研發智慧手機攔截裸照

▲ 這隻新 AI 「防自拍裸照」手機「Tone e20」廣告請日星坂口健太郎代言,同時也吸引青少年目光。

日新月異的人工智慧科技發展,日本內閣調查顯示,智慧型手機已經是生活必需品日本12 歲以下的兒童,有一半以上擁有自己的AI 手機

但伴隨手機普及而發達的社交通訊軟體,卻也讓不少涉世未深的兒童及青少年受騙,日本警察廳2019年曾統計過去的犯案紀錄,指出平均一年就有1800名以上的未成年人曾被誘騙拍攝裸照等私密照片,且數字逐年攀升。

有鑑於此,日本電信商 Tone Mobile 就推出一款裝有「私密照片辨識 AI」手機,如果使用者嘗試拍攝自己的裸露照片,人工智慧就會在螢幕跳出警告,若依然堅持按下快門,不僅會拒絕儲存相片、甚至可設定通報爸媽!

全球首款具備 AI 防護相機濾鏡手機 售價 5500 元有找

▲ Tone Mobile 瞄準年輕客群,長期與日本知名男演員坂口健太郎合作拍攝廣告。

其實早在 2017 年,Tone Mobile也曾推出以 12 歲以下兒童為目標用戶的手機,能設定指定時段、甚至透過 GPS 設定在特定地點時切斷網路。

而 Tone Mobile 這次針對青少年族群的新手機「Tone e20」設計了精緻的外型,配有 6.26 吋螢幕、Android 9 作業系統、1300 萬畫素三鏡頭、4GB RAM 與 64GB 儲存空間,支援指紋及人臉辨識。而作為中低階機款,售價為 19,800 日圓(約新台幣 5,433 元)。

當然僅有以上規格不足以讓 Tone e20 獨樹一幟,其獨特之處在全世界第一個「AI 照相過濾」功能。為此 Tone Mobile 特別成立智慧型手機安全實驗室,除了分析特定族群的使用習慣外,也研發人工智慧技術,透過人工智慧辨識來實現「守門員」的作用。

本篇為上篇,下篇請點此連結

相關文章:

SEM 關鍵字廣告課程讓高三生提早就定位 開始接案賺錢!

44歲媽咪順利轉職網頁設計師, 家庭事業都得意

Python 變身告白神器、還會幫你整理電腦?6 種 Python 隱藏版技能一次學

紅到被山寨!中國自主開發語言「木蘭」竟是抄襲 Python

人工智慧讓你一覺到天明,不再被蚊子騷擾!

Python語言是人工智慧的首選(上)

人工智慧革命,汽車發展自駕技術(上)

 

arrow
arrow

    uidesignxiao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