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輔助Excel 批量出圖與資料視覺化效能佳

Python輔助Excel 批量出圖與資料視覺化效能佳

Excel在工作中處理大量的數據是不可少的工具,不過,近期很多人開始運用Python處理數據,大家為什麼開始使用Python呢? Python輔助處理Excel有什麼優點呢?

 

首先,我們先說說Excel 主要優點:

 

1)數據透視功能,一個數據透視表演變出10幾種報表,只需吹灰之力。易用性,一個新手,只要認真使用嚮導1-2小時就可以馬馬虎虎上路。

 

2)統計分析,其實包含在數據透視功能之中,但是非常獨特,常用的檢驗方式一鍵搞定。

 

3)圖表功能,這幾乎是Excel的獨門技能,其他程序只能望其項背而自殺。

 

4)高級篩選,這是Excel提供的高級查詢功能,而操作之簡單。

 

5)自動匯總功能,這個功能其他程序都有,但是Excel簡便靈活。

 

6)高級數學計算,卻只要一兩個函數輕鬆搞定。

 

其實,上面的內容有些廢話,但是為了文章的完整性還是寫上了,不過要想真正精通Excel,最高端就是用VBA語言自己寫宏,但是VBA作為一種編程語言也是十分難學,如果不寫VBA就需要一個一個的把數據錄入,然後一行行公式計算,最後再繪製圖表。不僅如此,由於Excel都是手動錄入,所以要反複檢查有沒有錯誤,往往會耗費不少的時間。因此,Python就派上了用場。

 

批量出圖

 

除了整理數據,Python的批量出圖功能也很強大。

 

用Excel出圖需要不停的用鼠標操作,而且非常容易出錯。

 

而用Python,只需要幾行代碼輕鬆解決,特別是當工作重複度很高的時候,只要略微改動代碼即可,大大的節省了時間,提高了完成效率。

 

資料視覺化

 

Python還可以自動生成數據可視圖。

 

利用Python強大的繪圖功能,數據導入-分析-出結果

 

繪圖這個過程可以一次性完成,數據結果非常清晰直觀。

 

以上就是Python用來處理Excel的優點,如果想具體學習如何使用Python操作Excel,可以查看早期更新的“Python操作Excel教程”。

 

免責聲明:內容和圖片源自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創版權請告知,我們將盡快刪除相關內容。

 

 

相關文章:

SEM 關鍵字廣告課程讓高三生提早就定位 開始接案賺錢!

44歲媽咪順利轉職網頁設計師, 家庭事業都得意

擺脫設備工程師血汗職涯, 零基礎的我成功轉職 Python 資料工程師

AI人工智慧追蹤蚊子快狠準 讓你不再被叮卻找不到蚊子

2020最熱門的職業是甚麼?AI人工智慧.大數據.VR

林夕詞神成了第一位人工智慧訓練導師!

2020年LINE台灣服務將全面導入人工智慧 LINE BRA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ython Excel
    全站熱搜

    uidesignxiao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