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Javascript,程式輕鬆寫(十三)-函式中的參數

想要學會當今最火的JavaScript嗎?那你一定不能錯過本日的教學哦!(十三)

函式中的參數

JavaScript 中的函式(function),是可以導入參數(parameters)是可以讓函式有更多的應用的。
在定義JavaScript函式參數中,參數(parameters)的名稱寫在函式名稱後方的小括號內。語法如下所示:
function函式名稱(參數1, 參數2, 參數3) {
  //這裡寫上要執行的代碼
}
所有的參數都必須要被命名,並且是以半形逗號來隔開所有不同名稱的參數哦。

使用參數

定義完參數之後,你就可以在函式內使用它了。
舉例來說,下列是一個名為「sayHello」的函式,該函式使用一個名為「name」的參數。當宣告「sayHello」函式時,就在小括號中寫入該參數的值,也就是引數(arguments)。 您可以定義一個函式,然後給予不同的參數值(引數)。承上例,套用不同引數的例子如下:

 

 

 

 

 

 

 

推薦閱讀:
學會Javascript,程式輕鬆寫(十四)-函式中使用多重參數


學會Javascript,程式輕鬆寫(一)-如何在網頁中嵌入


學會Javascript,程式輕鬆寫(二)-變數


學會Javascript,程式輕鬆寫(三)-資料類型


人工智慧好處多,各大公司將轉型!學哪種程式語言才能跟上腳步?


單一技能已被淘汰 讓Java課程使你充實自我 還能媒合高薪職缺


美國NASDAQ上市公司、外商IT教育培訓企業


2天考取Google Ads證照!新手廣告投放攻略


擺脫設備工程師血汗職涯, 零基礎的我成功轉職 Python 資料工程師


44歲媽咪順利轉職網頁設計師, 家庭事業都得意


零基礎如何花 14 小時考取 GoogleAds 認證?五種 GoogleAds 廣告不藏私攻略


從無到有 挑戰14小時取得Google證照


HTML和CSS的網頁顏色代碼懶人包, 前端工程師快把這篇存起來!!

 

 

 

 

 

 

 

 

 

arrow
arrow

    uidesignxiao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