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JavaScript又要教我們什麼了呢?什麼是''資料類型''?讓資深的前端工程師來告訴你吧!

今天JavaScript又要教我們什麼了呢?什麼是''資料類型''?讓資深的前端工程師來告訴你吧!

資料類型

「資料類型(Data Types)」是關於一個能運行的程式中的值的種類。在JavaScript教學JavaScript 變數可支援各種資料類型,例如數字(類型)、字串(類型)、陣列(類型)等。 不同於其他的程式語言,在JavaScript教學JavaScript 不會特別因為「不同的數值類型(如整數、數值長短、浮點等)」而給予不同的定義。 JavaScript 的數值,可以帶小數點的或是整數的形式呈現

See the Pen Data Type-1 by Tedutw (@Tedutw) on CodePen.

浮點數

JavaScript的數字可以有小數點,就像下例所示

See the Pen Float|Data Value|JavaScript Tutorial by Tedutw (@Tedutw) on CodePen.

字串(Strings)

JavaScript「字串(Strings)」被用以承裝、處理文字。 一個字串可以是引號中的任何文字。這對引號可以使用單引號或是雙引號,如下範例:
var name = 'Márquez';
var text = "His name is Marc Márquez";
你可以在引號中,再加入引號。如單引號中加入雙引號、雙引號中放置單引號。只要兩種引號不要一樣就好。
var text = "His name is 'Marc Márquez'";
var text = 'and his opponent's name is "Valentino Rossi"';
承上例,除了使用不同樣式的引號外,我們還可以使用反斜杠(\),如下所示:
var text = "His name is \"Marc Márquez\"";
var text = 'and his opponent's name is \'Valentino Rossi\';

布林值(Booleans)

JavaScript「布林值(Booleans)」中,我們可以擁有一到兩個值:不是 true 就是 false。 Booleans 適用於當你需要一個資料類型,而該資料類型又只有兩個值(如「是或不是」、「對或錯」)的場合時。範例如下:

See the Pen Booleans|Data Value|JavaScript Tutorial by Tedutw (@Tedutw) on CodePen.

 

推薦閱讀:

JavaScript入門技巧通通告訴你(一)

JavaScript入門技巧通通告訴你(二)

JavaScript入門技巧通通告訴你(三)

人人都能是工程師!台灣 IT 培訓中心推「找到工作再付學費」專案,要試試嗎?

暑假快到了!與其讓兒子盲目拚學測,我寧可讓他先選擇人生方向~

達內教育評價-故事背後事實的真相甚麼是這樣?!

挑對Java課程,讓你從零起點到獨當一面的工程師只需六個月!

 

arrow
arrow

    uidesignxiao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