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看一個用工程師頂替人工智慧的新聞,太誇張了!

來看一個用工程師頂替人工智慧的新聞,太誇張了!

為何我們會想寫這篇文章?

曾獲得歐洲最大A輪融資之一的企業 Engineer.ai 宣稱使用高超的人工智慧來開發App,日前被華爾街日報踢爆:投資人與客戶所驚嘆的 AI 工程師,其實不是人工智慧,而是印度的真人工程師冒充的。

AI 人工智慧即將成為產業主流,有專家預言未來眾多職業-包含醫師、律師等高階白領職業,都可能被人工智慧取代。現今這個預言雖然尚未實現,國外卻有公司反其道而行,使用真人工程師來冒充 AI 幫客戶開發 App,甚至一度讓軟體銀行旗下的 Deepcore、蘇黎世的風投公司 Lakestar 和新加坡的 Jungle Ventures 等投資方以為該公司有高超的AI技術,而在 2018 年騙得了 2950 萬美元(約 8.85 億台幣)的 A 輪投資,為當時歐洲數額最大的 A 輪融資之一。這間偽 AI人工智慧 公司就是總部設在美國洛杉磯和英國倫敦的 Engineer.ai,一直以來都對外宣稱:大幅度的使用 AI 技術在實現了自動化的 App 開發。 成立於 2016 年的 Engineer.ai,聲稱要打造一個結合 AI人工智慧設計師和開發者團隊的平台,可依照客戶的想法客製化數位產品。2017 年更推出首款 AI 平台產品「Buider V1」。官方更宣稱:使用這款 Builder,你只要有想法,且不需具備任何技術,借助內置的人類輔助 AI Natasha,就能從零開始完成 80% 的 App 的自動化開發,速度是現在開發流程的 2 倍,成本只需 1/3。簡單來說,就是他們一個叫做 Natasha 的人工智慧可以幫你寫程式,當然還是有一點點的人類輔助,可是至少可以完成 80%。 這個打著「人工智慧」為幌子的噱頭的吸引力太大,馬上引起不少風投機構的興趣。2018 年 11 月,Engineer.ai 籌集了 2950 萬美元(約 8.85 億台幣)的 A 輪投資,是為當年歐洲數額最大的 A 輪融資之一。投資方包含蘇黎世的風投公司 Lakestar 、新加坡的 Jungle Ventures、還有孫正義創辦的軟體銀行旗下的 DeepCore。

上集請點我

 

推薦閱讀:

人工智慧的先驅,沒有他可能就沒有人工智慧(1)

人工智慧的先驅,沒有他可能就沒有人工智慧(2)

人工智慧的先驅,沒有他可能就沒有人工智慧(3)

讓你實現目標與夢想的技術實力-Java課程

Java課程、UI課程、程式課程、網路行銷課程推薦

透過對的Java課程,讓你從茫然的畢業生中脫穎而出!

暑假快到了!與其讓兒子盲目拚學測,我寧可讓他先選擇人生方向~

arrow
arrow

    uidesignxiao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