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前端工程師怎麼利用HTML5繪製路徑動畫呢?趕緊來看看!!

資深前端工程師怎麼利用HTML5繪製路徑動畫呢?趕緊來看看!!

SVG 路徑動畫

前端工程師可以使用HTML5 <path> 元素來定義路徑,讓我們看看前端工程師如何用HTML5來繪製動畫路徑。 SVG Path 基本指令列表
    • M 起始點的 x,y 座標 (move to)
    • L 從「目前的點」的座標畫直線,到指定點的 x,y 座標 (line to)

See the Pen SVG Path 基本指令-L by Tedutw (@Tedutw) on CodePen.

    • H 從「目前的點」的座標畫水平線,到指定的 x 座標 (horizontal line to)

See the Pen SVG Path 基本指令-H by Tedutw (@Tedutw) on CodePen.

    • V 從「目前的點」的座標畫垂直線,到指定的 y 軸座標 (vertical line to)

See the Pen SVG Path 基本指令-Y by Tedutw (@Tedutw) on CodePen.

    • C 從「目前的點」的座標,畫條貝茲曲線,到指定點的 x,y 座標。如下圖的曲線,C 的部分會有三組 x,y 座標:其中第一組以及第二組 x,y 座標為控制曲線的形狀用,最後一組為終點座標。

See the Pen SVG Path 基本指令-C by Tedutw (@Tedutw) on CodePen.

    • S S 可以從「目前的點」之後,再建立一個座標。這個新增的座標帶有一條貝茲曲線與「目前的點」連結。神奇的是,這個貝茲曲線的形狀,就是這個「目前的點」的鏡射線。聽起來好像很難懂,看下面的例子就知道了。
(圖片取自:iT邦幫忙)
  <path D="M0 0 C40 40,60 40,100,0 S150 -40, 200 0" stroke="black" fill="none"/>
    • Q Q 就是起點和終點的貝茲曲線共用同一個控制點,只需要有貝茲控制點的座標和終點座標即可。

See the Pen SVG Path 基本指令-Q by Tedutw (@Tedutw) on CodePen.

    • T T 只有一組參數 x,y ,表示終點的座標,所以 T 的前方要接上 Q 才能畫出對應的座標線。

See the Pen SVG Path 基本指令-T by Tedutw (@Tedutw) on CodePen.

    • Z 關閉路徑,將「目前的點」的座標與第一個點的座標連接起來 (closepath)

See the Pen SVG Path 基本指令-Z by Tedutw (@Tedutw) on CodePen.

 

推薦閱讀:

HTML5教學裡的文字攏底在

HTML5教學讓你的網頁更容易被搜尋引擎"了解"

HTML5教學又新一招

暑假快到了!與其讓兒子盲目拚學測,我寧可讓他先選擇人生方向~

人人都能是工程師!台灣 IT 培訓中心推「找到工作再付學費」專案,要試試嗎?

鄰居們都驚呆了!我只上六個月Java課程就變成Java工程師了

厭世代正風行?來上Java課程可以幫你扭轉困境!

arrow
arrow

    uidesignxiao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