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來速讓人工智慧為你服務, 麥當勞引進AI

得來速讓人工智慧為你服務, 麥當勞引進AI

 

為何我們會想寫這篇文章?

人工智慧的崛起,讓許多人開始憂心重複性高的工作是否會被 AI 取代。上個月麥當勞就在得來速的作業流程中,使用 AI 語音識別系統來進行點餐以及機器人進行炸雞塊、魚肉與薯條的工作,並選擇芝加哥郊區的一間店來做測試。究竟這些機器人真的能取代真人服務嗎?

 

1.jpg
一名員工在測試炸薯條的機器人 (圖片來源:McDonald's)

 

速食店品牌眾多,但是食物大同小異,加上長期競爭的結果,存活下來的品牌都能迎合大眾的胃口。唯一能夠再優化的,就是出餐的速度。因為人為因素會影響服務的效率,速食業龍頭麥當勞便決定使用 AI 來進行點餐以及烹飪的工作,並挑選芝加哥郊區的一間分店做測試。

 

2.jpg
得來速員工在測試 AI 語音點餐系統 (圖片來源:McDonald's)

 

華爾街日報不久前報導,這家在芝加哥郊區的分店,使用了一個 AI 語音識別進行點餐,和一個負責炸肉類、薯條的烹調機器人。他們希望這些機器的做事效率能比真人員工更快速。「這些科技的運用,是希望能幫助我們的員工能事半功倍」麥當勞的資深副總裁 Mason Smoot 說。

 

3.jpg
顧客在得來速的 AI 電子螢幕上點餐員 (圖片來源:McDonald's)

 

使用機器人炸薯條與肉塊聽起來不錯,但是 AI 語音點餐就很...常常使用亞馬遜 Alexa 的人也許會預測到:這套語音點餐系統可能會帶來許多問題。但是根據 WSJ 的記者到現場體驗後發現,AI 語音點餐的過程比想像中更為流暢得多。

顧客在電子螢幕上點餐,螢幕會顯示客戶的訂單內容,內容包含所有的細節,例如「辣味漢堡裡不要放生菜」這類特殊的要求都能處理。這套 AI 語音系統測試到目前為止,除了曾因一名顧客猶豫時間過長,而難倒了系統,需要真人員工出手相助的事件外,其餘都運行得頗為順利。 Smoot 說之後會有更多的點來測試這套人工智慧系統。

其實這兩套人工智慧運用的目的,並不是為了取代真人。將油炸的工作交給機器人,能降低真人員工受傷的風險。從麥當勞公佈的影片可知,讓機器人負責油炸的環節後,員工不需再緊盯時間和溫度,只需專心地將炸好的薯條和雞塊包裝即可

而根據外媒的報導,AI 語音點餐系統未來可結合 Dynamic Yield (註:麥當勞於 2019 年 3 月收購的以色列人工智慧新創公司) 的機器學習技術,依據當時的時間、天氣及餐廳人潮流量,在點餐螢幕上顯示推薦的食物。該技術還可依據顧客當下的訂餐內容即時推薦及顯示其他顧客可能有興趣的其他品項。

 

 

✌推薦閱讀:

 

入行AI人工智慧必學Python的8大理由#1-取之不盡的大量的現成函式庫

 

入行AI人工智慧必學Python的8大理由#2-低門檻

 

入行AI人工智慧必學Python的8大理由#3-靈活度高

 

入行AI人工智慧必學Python的8大理由#4-平台獨立性

 

入行AI人工智慧必學Python的8大理由#5-可讀性

 

入行AI人工智慧必學Python的8大理由#6-良好的視覺化選項

 

入行AI人工智慧必學Python的8大理由#7-具影響力的網路社群支持

 

入行AI人工智慧必學Python的8大理由#8-越來越受歡迎

 

暑假快到了!與其讓兒子盲目拚學測,我寧可讓他先選擇人生方向~

arrow
arrow

    uidesignxiao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