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對Python,但有人告訴過你必學Python的原因嗎?讓我們來看看到底為什麼!!

相信大家對Python,但有人告訴過你必學Python的原因嗎?讓我們來看看到底為什麼!!

隨著各行各業越來越廣泛地應用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大公司開始在其相關領域進行投資,使得 AI人工智慧機器學習的人才需求增多。來自 IBM 機器學習部門的 Jean Francois Puget 就表示 Python 是 AI 和 ML最流行的語言。依據 Francois Puget 所繪出的圖表如下,自 2015 年起,Python 已成為 人工智慧機器學習的御用程式語言 (類似內容:2018年度AI人工智慧公司Top10排行榜)。為何Python 能在眾多語言中脫穎而出,成為 AI人工智慧領域的新寵兒,原因整理如下八點:

  1. 取之不盡的大量的現成函式庫
  2. 低門檻
  3. 靈活度高
  4. 平台獨立性
  5. 可讀性
  6. 良好的視覺化選項
  7. 具影響力的網路社群支持
  8. 越來越受歡迎

原因一、取之不盡的大量的現成函式庫

Python 是 AI 領域最多人使用的程式語言,主要原因之一是因為它有大量的資料庫,讓用戶可以自由套用、執行各式功能、操作。這些資料庫由來自四面八方的來源 (如 PyPi) 所發布,包含預先編寫好的程式片段,讓 AI 開發人員不必從頭開始編寫程式。 機器學習需要連續的數據處理,Python 的函式庫則可讓你取用、處理、轉換這些數據。以下列出 AI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領域常用的函式庫:
  • Keras - 深度學習。它允許快速計算和原型設計,因為它除了使用計算機的CPU之外還使用GPU。
  • TensorFlow - 透過建立、訓練和使用大量數據集的人工神經網絡,來進行深度學習。
  • Matplotlib - 用於創建2D圖,直方圖,圖表等資訊視覺化。
  • NLTK - 用於計算語言學,自然語言識別和處理。
  • Scikit-image - 用於影像處理。
  • PyBrain - 用於神經網絡、無監督學習、增強學習。
  • Caffe - 用於深度學習,允許在 CPU 和 GPU 之間切換,並使用單個 NVIDIA K40 GPU,每天處理 60 多萬張圖像。
  • StatsModels - 用於統計演算法和資料探勘。

原因二、Python 入手低門檻

AI人工智慧的領域工作,意味著你需要以最方便有效的方式處理大量的數據。Python 的低門檻,讓更多工程師們不需要浪費太多時間在學習上,快速上手,並使用它進行 AI人工智慧開發。Python 程式語法如日常英語般親民,透過 Python,你可以輕鬆地使用複雜的系統,元素間的關係也能一目了然。如以下程式碼所示: (這段程式碼是要辨識:所輸入的數字是否為主要的數字)
test_number = 407 # our example is not a prime number
# prime numbers are greater than 1
if test_number > 1:
# check for factors
number_list = range(2, test_number)
for number in number_list:
number_of_parts = test_number // number
print(f"{test_number} is not a prime number")
print(f"{number} times {number_of_parts} is {test_number}")
break
else:
print(f"{test_number} is a prime number")
else:
print(f"{test_number} is not a prime number")

若你看得懂英文,就可以由上述的程式碼的最後一行知道:若所輸入的數字不是主要的數字,會出現什麼結果。  

推薦閱讀:
入行AI人工智慧必學Python的8大理由#1-取之不盡的大量的現成函式庫

入行AI人工智慧必學Python的8大理由#2-低門檻

入行AI人工智慧必學Python的8大理由#3-靈活度高

入行AI人工智慧必學Python的8大理由#4-平台獨立性

入行AI人工智慧必學Python的8大理由#5-可讀性

入行AI人工智慧必學Python的8大理由#6-良好的視覺化選項

入行AI人工智慧必學Python的8大理由#7-具影響力的網路社群支持

入行AI人工智慧必學Python的8大理由#8-越來越受歡迎

暑假快到了!與其讓兒子盲目拚學測,我寧可讓他先選擇人生方向~

arrow
arrow

    uidesignxiao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