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篇已經簡略地介紹過兩者的不同了,現在讓我們來深入看看到底Java怎麼存在電影裡的!!

前篇已經簡略地介紹過兩者的不同了,現在讓我們來深入看看到底Java怎麼存在電影裡的!!

 

本篇目錄
  1. 程式語言的發展史
  2. 鋼鐵人-C語言
  3. 無敵破壞王2:網路大暴走-Python
  4. 殺千刀重出江湖-Java
  5. 魔鬼終結者-組合語言
  6. 龍紋身的女孩-MySQL
 

3. 殺千刀重出江湖:Java

殺千刀重出江湖-Java.jpg
這部電影號稱好萊塢史上最白爛的動作片,雖有一班大咖演員,卻被眾多影評稱為「爛片的極致」!片中老套的劇情、俗爛的對白,大肆使用血漿而備感廉價的流血場面,某種程度上體現了B級電影的極致。 這部粗糙結合科幻風的電影也小露了一下程式碼:蜜雪兒‧羅德里奎茲飾演男主角的好搭檔「Luz」,在片中使用一段 Java 程式碼執行一個簡單的TCP server任務,以當前的日期和時間回應客戶端。    

4. 魔鬼終結者:Apple II 的 CPU 「6502」 組合語言

魔鬼終結者-組合語言.jpg
還記得在電影《魔鬼終結者》系列中出現各式各樣的機器人嗎?這部對現代的科幻電影產生了各種影響的經典之作,早在第一集上映的 1984 年就已經有各種創舉了,像是當今科幻電影都很喜歡的秀出程式碼,魔鬼終結者當然是不會少的囉! 在最早的魔鬼終結者1中,我們透過由阿諾史瓦辛格飾演的機器人終結者 「T-800」 看出去,可以看到展示了一段 MOS 6502 的組合語言程式碼。 MOS 6502 是 1975 年由 MOS 科技所研發的8位元微處理器,剛問世時是當時效能最強的 8 位元 CPU,而 Apple II的採用使 6502 成了廣為人知的 CPU。而在機器人眼中的程式碼,正是從 Apple II 複製過去的。    

5. 龍紋身的女孩:MySQL

龍紋身的女孩-MySQL.jpg

這部充滿懸疑、鬥智、暴力又刻畫出人性病態扭曲的電影《龍紋身的女孩》,女主角莎蘭德便是個常常入侵他人電腦的神秘駭客。這部電影獲得各方好評,但其實有一幕或許會讓熟悉 MySQL 語言的觀眾感到奇怪! 電影中有一幕是莎蘭德使用筆電以 MySQL 語言駭入瑞典警察局的資料庫,想追查受害人。而如果將她用的 left join 關鍵字的 SQL 語言整理出來,可以得到一個輸出結果訊息,重構後會發現她用 outer-join 的方式連結關鍵字和被害人資料。 知道 MySQL 語言的觀眾可能會驚訝,為什麼要使用這樣的文字過濾方法呢?因為 MySQL 中是有 like 語法的。更奇怪的是,輸出結果中居然沒有姓名分別以 R、L 開頭的受害人。 究竟是編劇沒有做好 MySQL 的功課、還是女主角的駭客功力還不到位卻有好運氣呢? 透過這上下兩篇應該清楚Python和Java的不同了吧!! 現在就從Python或是Java擇一著手吧!!

 

推薦閱讀:

為什麼他學了Python瞬間打通任督二脈?(上)

為什麼他學了Python瞬間打通任督二脈?(下)

Python工程師染病?居然是跟工作息息相關的!!

達內時代科技教育集團簡介

暑假快到了!與其讓兒子盲目拚學測,我寧可讓他先選擇人生方向~

讓你實現目標與夢想的技術實力-Java課程

還在為成為專業IT人煩惱?!選對Java課程讓你輕鬆到位!

arrow
arrow

    uidesignxiao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