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入門的前端工程師對於Python和Java可能還沒那麼瞭解,這篇就讓我來告訴你如何分辨!!

很多入門的前端工程師對於Python和Java可能還沒那麼瞭解,這篇就讓我來告訴你如何分辨!!

常看電影的朋友肯定對駭客角色不陌生,雖然大部分電影中對駭客技術都沒有詳盡解釋,但也有不少考究細節的電影,就算是一閃而過的程式碼也都是有根據的喔! 像是 JavaPython 、 MySQL 和 C 語言等熱門語言,不只是電影中的常客,也是求職市場中最熱門的程式語言!

本篇目錄
  1. 程式語言的發展史
  2. 鋼鐵人-C語言
  3. 無敵破壞王2:網路大暴走-Python
  4. 殺千刀重出江湖-Java
  5. 魔鬼終結者-組合語言
  6. 龍紋身的女孩-MySQL
  程式語言的發展歷程可以簡單劃分為:1. 機器語言 2. 組合語言 3. 高階程式語言: 1. 機器語言:機器語言是用二進位代碼表示、電腦能執行的指令,具有靈活、直接執行和速度快等優勢,但編程十分繁瑣,編寫程式花費的時間過多等缺點,現在學習機器語言的人已經很少了。 2. 組合語言:組合語言在機器語言的基礎上誕生,提高了記憶性和識別性,可以在不同系統之間移植。今日通常被應用在驅動程式、作業系統和實時運行程式中。 3. 高階程式語言:隨著電腦種類的不斷增多,人們需要在各種平台都能執行的程式語言,於是高階語言誕生了。從1957年第一個編譯型程式語言FORTRAN 誕生開始算起,至今已有250種以上的程式語言了。 高階語言的代表有:Fortran、JavaPython、C語言、C++等等。   當然,這麼多的語言不可能每種都常用,但常用的語言也紛紛躍上大螢幕,成為各種科幻電影、鬥智燒腦電影、高科技主題電影的救星,只要端出程式原始碼,氣氛立刻上了個檔次! 有哪些電影秀出了程式語言原始碼?就讓我們一起來瞧瞧吧!  

1. 鋼鐵人:C語言

鋼鐵人-C語言.jpg
作為漫威英雄代表之一的鋼鐵人,以高科技打造的鋼鐵裝甲想必讓許多粉絲印象非常深刻,小勞勃道尼幽默風趣的詮釋也讓「托尼‧史塔克」成為許多影迷最喜歡的超級英雄。 而在最近上映的《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中,陪伴我們十年的鋼鐵人也迎來結局,其犧牲自己、拯救全宇宙的氣概,想必讓粉絲們感動又不捨啊!看完是不是很想馬上重溫《鋼鐵人》系列呢? 而回顧鋼鐵人1,托尼史塔克在綁匪的洞穴中第一次啟動他所設計的人工心臟,使用的就是 C語言代碼──說是 C語言讓鋼鐵人誕生也不為過啊~ 這段代碼還有個不為人知的冷知識:其實這段代碼來自於樂高積木的硬體下載程式。 電影中使用這段代碼,可能是指鋼鐵俠要下載一套硬體描述語言;或是把硬體描述語言上傳到樂高積木的控制系統中。無論哪個,都表示鋼鐵俠的誕生跟樂高積木有關。    

2. 無敵破壞王2:網路大暴走:Python 語言

無敵破壞王2:網路大暴走-Python.jpg

無敵破壞王續集「網路大暴走」,正如片名,劇中反派是個能癱瘓全網路的病毒!這個病毒能自動掃描程式的漏洞且不斷複製,一旦發現其他目標,又能迅速散播,不需要任何人為干預,就能自動複製和感染。 在病毒尋找感染目標的畫面中,我們可以看到 Python 程式碼。 沒錯,這個能自我繁殖、自動利用軟體安全性漏洞的病毒,正是使用經常運用於 AI人工智慧的領域上的 Python 語言寫的!不得不讓人聯想到,人類設計出能自動學習、模仿並完成人類行為的AI,有天會不會也會像片中病毒一樣,癱瘓且滅絕全人類呢?(待續)  

推薦閱讀:

Python課程產出零負擔零記憶體的機器人來幫助你

Java真的和Python不一樣嗎?天啊!!!

Python工程師染病?居然是跟工作息息相關的!!

暑假快到了!與其讓兒子盲目拚學測,我寧可讓他先選擇人生方向~

透過對的Java課程,讓你從茫然的畢業生中脫穎而出!

搶救低薪大作戰,再不來上Java課程就來不及了!

厭世代正風行?來上Java課程可以幫你扭轉困境!

 

arrow
arrow

    uidesignxiao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