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工程師因為網路的演變,越來越多有效率的方法發展網頁,又有人大方分享了,讓我們看下去!

  前端工程師因為網路的演變,越來越多有效率的方法發展網頁,又有人大方分享了,讓我們看下去!

在智慧型手機等行動上網的裝置普及之前,早期的前端工程師網頁設計師在做網站時較輕鬆。因為網站只需適應一種規格,在製作程序上對比今日的 RWD 網站顯得比較單純。製作程序差異如下: 傳統網站與RWD網站的設計流程差異.jpeg

從上圖可以看出,在開發 RWD 網站時,若要符合不同裝置 (就是電腦、手機與平板等) 的網頁需要,就要研究出 4-5 種版面,無論是在設計、或是撰寫程式上都比較費時且難以銜接。因此在流程的前半段,必須要規劃 Media Query 的尺寸斷點再去進行網頁設計、程式撰寫,再根據不同的尺寸斷點進行重複地測試、調整與修正。 (相關文章:Media Query使用方法Media Query中的視窗與頁面尺寸媒體特性一覽表)。 在著手各種載具版面的網頁設計前,應先根據與客戶討論後的結果,粗略進行各種載具的網頁框架規劃 (Wireframe)。Wireframe 是低保真度的設計原型,是在去除所有視覺設計細節 (如色彩、字型等) 之下,進行頁面架構、功能與內容的規劃,藉此更能集中地檢視整個UI介面流程和架構,方便與客戶溝通想法。 (相關文章:與前端溝通更順利!從了解整體網站的規劃流程開始)。 網頁框架規劃 (Wireframe) 是運用文字線條、方塊,把每個區塊所要呈現的內容表現出來。盡可能減少設計元素,以突顯網頁所呈現的UI介面、動線流程與階層,確認使用者體驗如何。有時候為了在視覺上清除區隔不同區域,可以使用灰階色塊作補助。下圖為個人網站的 Wireframe 網頁框架範例。 Wireframe網頁框架規範-以個人網站為例.jpeg 本篇為「前端工程師必懂RWD概念」三部曲第一篇,全系列目錄如下:

(目錄)
  1. RWD網頁與傳統網頁設計的差異
  2. 內容優先的「優雅降級」與「漸進增強」
  3. 行動載具的設計考量

 

推薦閱讀:

盒子模式?它可是前端工程師課程絕不會缺席的角色!(上)

盒子模式?它可是前端工程師課程絕不會缺席的角色!(下)

前端工程師學CSS字體單位-相對單位篇

達內教育開幕 培養台灣IT人才進入全球企業

人人都能是工程師!台灣 IT 培訓中心推「找到工作再付學費」專案,要試試嗎?

達內教育海外合作企業

Java課程、UI課程、程式課程、網路行銷課程推薦

arrow
arrow

    uidesignxiao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