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高中也有人工智慧教科書! 知名企業家郭台銘打造並贈送!

台灣的高中也有人工智慧教科書! 知名企業家郭台銘打造並贈送!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於 2019 年 2 月 1 日在土城鴻海集團總部,進行「與青年對話」上宣布:中國大陸有針對 ai人工智慧出高中生教科書,鴻海也號召台灣學者,共同打造台灣版的AI人工智慧基礎教科書,並為了要讓 人工智慧 教育在台灣扎根,先印3萬本免費送高中學校。

郭台銘表示,現在所有媒體都在談ai人工智慧,鴻海自己也有在做 (人工智慧)。去年郭台銘看了大陸高一學生針對 人工智慧 的必修課本,自己研究了一兩天,發現該書用深入淺出的方法以及故事教育下一代,於是公司在大陸買了 2 萬本送給鴻海內部員工研究,同時也決定在鴻海「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學院」開班授課。

郭台銘指出「這對台灣年輕人不公平」,所以原本有將此教科書引進國內的想法,但後來跟人討論後,發現台灣也有能力設計 ai人工智慧的教科書,也幸好有多位教授願意共同研究教材。

而在 4 月 30 日,郭台銘在馬英九文教基金會的專題演講上,郭台銘提到5G時代的來臨關鍵在於 AI 與各行各業做跨領域的整合,並在會場發放最新出爐的「人工智慧導論」一書。

郭台銘發行的「人工智慧導論」一書,由台大教授陳信希、郭大維與美國工業人工智能中心創始人李傑等三位專家主編,其中出版緣起的部分,郭台銘提到:ai人工智慧是現今科技發展的必爭之地,人才培育是當務之急。

郭台銘表示,為了讓下一代不要輸在起跑點,因此自掏腰包出版「人工智慧導論」,不僅初版三萬本先給老師閱讀,後續也將開課培訓,為台灣高中生的人工智慧教育鋪路,為台灣人工智慧教育扎根。

 
 
 
✌推薦閱讀:
 
人工智慧進化!大量產出可信度極高的假新聞與文章,你能辨真假嗎?
 
Google Vision API - 人工智慧好好玩
 
人工智慧滿足你的所有慾望,解決你的煩惱
 
Python課程帶領AI邁向的更高境界,竟然連這個也做得到!?
 
Python課程的AI自動駕駛,促進汽車產業的發展
 
小心!看影片還在用共享帳號嗎?Python課程來抓人囉!
 
現在公司們紛紛部屬AI人工智慧,人才卻不夠用?還不快把握機會!
arrow
arrow

    uidesignxiao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