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敗血症預測系統,竟可即時預測,有望可提高敗血症存活率!!

人工智慧敗血症預測系統,竟可即時預測,有望可提高敗血症存活率!!

母逝遺憾...PTT 之父打造人工智慧預測系統

在美國高達三分之一的死亡率,敗血症是重症醫療的致命疾病。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Taiwan AI Labs)的創辦人PTT 之父杜奕瑾,他的母親也是因敗血症病逝離開人世。

2018 年杜奕瑾領軍的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Taiwan AI Labs),宣布打造出能立即預測敗血症的 AI 系統。不但省下原本的 4 小時時間,且準確率更高達 80%-85%

台北醫學院引進人工智慧 盼能提高敗血症存活率

為提升敗血病患者存活率,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2017 年開始於加護病房全面導入「TED-ICU智能重症照護系統」能預測患者敗血症發生率,但是光是預測時間就要花四小時。

2018 年 12 月 7 日,院方更和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合作簽約,宣布打造能自動預測敗血症的 AI 系統,讓偵測時間從 4 小時縮短至即時。目前準確率已高達八成五。

人工智慧即時預測 即刻救命

判斷是否罹患敗血症,需要經過兩個步驟:首先是要看身體是否有感染(如發燒、肺炎等症狀);再來看是否有器官衰竭的現象。

人工智慧 敗血症預測系統引進加護病房後,人工智慧 判斷患者是否罹患敗血症的步驟如下:先擷取每位病人的生理數據,再把相關影響參數導入演算法,如此就能即時判斷、即刻治療。如此一來,就能在黃金期搶救病患生命,減輕醫生、病患與家屬的負擔。

北醫、北榮和台大醫院 都引進人工置換判斷敗血症

之後,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也將針對預防病患跌倒方面,建立過去患者跌倒的醫療記錄,讓人工智慧來做機器學習、針對高風險族群的跌倒做預測,並進一步分析跌倒原因,提供護理人員用藥與照護的參考、協助。

相關文章:

人工智慧把關用藥安全!AI 藥櫃取藥、送藥、用藥更精準

【AI在瘟疫蔓延時】台灣 AI「雅婷」化身音樂家 發表首張專輯「武漢肺炎」

【AI在瘟疫蔓延時】AI 大神吳恩達公司最新技術 用AI自動檢測社交距離

你是我的眼!Google AI 眼鏡助視障朋友「看見」世界

人工智慧釀造不同世代的精釀啤酒(上)

在人工智慧眼中,貓原來是這樣的!?

透過電影看人工智慧與高科技下的碰撞

arrow
arrow

    uidesignxiao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