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健康AI來守護!新人工智慧機器包你不會漠視也不會輕忽身體的警訊.jpg

人工智慧拯救生命新一創舉,燃起敗血症病患和家屬的希望,免於在鬼門關前走一遭之苦

學習Python課程是不僅僅是搭上未來AI人工智慧熱潮,如能將AI應用在醫療上就可以回許多寶貴生命。

日前台灣由「PTT創世神 杜奕瑾」創辦的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Taiwan AI Labs)宣布打造出能自動預測敗血症的AI智慧系統,省下以往長達4小時的預測時間,目前準確率已高達80%-85%

致死率達三分之一敗血症 AI將預測時間從四小時變「即時」

敗血症是重症醫療的致命疾病,在美國高達三分一支的死亡率為提升敗血病患者存活率,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繼去年於加護病房全面導入「TED-ICU智能重症照護系統」能預測患者4小時後敗血症的發生率之後,本月七日更和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Taiwan AI Labs)合作簽約,宣布打造能自動預測敗血症的AI系統,讓偵測時間從 4 小時縮短至即時。目前準確率已高達八成五。

而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Taiwan AI Labs)創辦人杜奕瑾的母親也是敗血症離開的讓他更致力於此部分的研究。

判斷是否罹患敗血症,需要經過兩個步驟:首先是要看身體是否有感染(如發燒、肺炎等症狀);再來看是否有器官衰竭的現象。因此傳統的預測方法,需要花四個小時來檢驗,容易錯過治療的黃金時間。而 AI 敗血症預測系統可以搭配加護病房,擷取每位病人的生理數據,,再把相關影響參數導入演算法,因此能即時判斷之,能幫助醫生在黃金時刻就對症治療,減輕醫生負擔、拯救病患生命。

目前已有北醫、北榮和台大醫院等與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合作。

之後,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也將針對預防病患跌倒方面,用AI機器學習來建立過去跌倒患者的醫療記錄,預測高風險族群跌倒,並進一步分析病患跌倒的原因,提供護理人員用藥與照護的參考、協助。

 

推薦閱讀

學了網路行銷課程,教你以卵擊石打造高效能工作

 

網路行銷課程教你辨別黑白帽SEO

 

美國NASDAQ上市公司、外商IT教育培訓企業

 

Java課程、UI課程、程式課程、網路行銷課程推薦

 

神奇的「KISS 原則」網路行銷課程壓軸登場

 

信不信由你,因為Java課程讓我獲得我想要的生活!

 

還在為成為專業IT人煩惱?!選對Java課程讓你輕鬆到位!

 

搶救低薪大作戰,再不來上Java課程就來不及了!

 

arrow
arrow

    uidesignxiao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