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行銷課程教你小撇步,讓你往前一大步.PNG

圖文兼具的說明吸引許多點擊率, 網路行銷課程SEO教學教你做!

六、如何使用結構化資料標記 Schema 增加點擊率?

SEO優化時可善用 Schema 結構化資料標記來強化網站在搜尋結果的摘要片段。當你在搜尋食譜時,是否在搜尋結果頁看到部分網站顯示秀色可餐的食物圖片? 圖片旁邊還有五星評等呢!圖片下方有顯示食譜的片段資訊...好像看起來很簡單,於是,你忍不住點擊網站看完整的做法...這是最聰明的作法,來自網路行銷課程

 

這樣子的比對,就很快可以知道為何「schema結構化資料標記」可以讓網頁在搜尋結果頁上脫穎而出了!
圖片在一堆字海當中,顯得特別突出,就像「萬綠叢中一點紅」一般吸引使用者的目光因而增加了被點擊的機率。


除了「schema結構化資料標記」還可以依據你網頁的特性,而顯示出對應的資訊...之外,在搜尋結果頁上出現秀色可餐的圖片、星級評等,

例如你的網頁是賣書的網頁,你可以使用「schema結構化資料標記」讓搜尋結果頁出現你的書名、ISBN與出版年份等資訊。如下圖

1.PNG

也許這時你會問:「schema結構化資料標記」是否為影響排名的因素?
剛好也有人在 Tweet 上問了 Google 的資深網頁趨勢分析師 John Mueller 相同的問題,Mueller 說明如下圖所示:

 

結論:雖然「schema結構化資料標記」不會直接讓網頁在 Google 搜尋頁面中名次變高,但是卻可以藉由在搜尋結果頁中清楚的文圖說明,提高被使用者點擊的機率,而間接增加 Google 的權重分數,達到 SEO 優化的功效。

 

相關連結:

最真實的達內教育評價: "有你真好,我才可以是Java工程師!"

是什麼讓屈臣氏這麼強?UI課程帶你一窺小屈的秘密!

人人都能是工程師!台灣 IT 培訓中心推「找到工作再付學費」專案,要試試嗎?

美國NASDAQ上市公司、外商IT教育培訓企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idesignxiao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