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什麼是長尾關鍵字嗎看完文章讓你顛覆以往的觀念.png

說完冷門關鍵字的好處:雖然搜尋量比不上熱門關鍵字,但是競爭度也較低!再來告訴你什麼長尾關鍵字

 

重點來了,為何這些冷門關鍵字又被稱為「長尾關鍵字」?

是因為關鍵字的字詞比熱門關鍵字長嗎?

錯!

長尾關鍵字的命名起源,要從長尾理論來說

要說明長尾理論,一定要從80/20法則」說起。

80/20法則」的舉例:
「世界有80%的財富掌握在 20%人手上」

「創業的人有20%是成功的,而 80% 是失敗的」

「在一個商店,有 80% 的營收來自 20% 的商品」

在上述第三個例子中,這 20% 的商品被稱為「熱門商品」。這是因為存在於「實體商店」的限制下,貨架空間以及存貨成本有限,因此會把這 20%的熱門商品放在最顯眼的貨架上,使消費者容易看到;而其他的 80% 商品則被放在較不起眼的地方,往往容易被消費者忽略-尤其是消費者趕時間的時候,往往只會注意到這 20% 的暢銷商品。如此循環下去,時間久了,暢銷商品因為能見度高,所以會一直暢銷下去,也創造了大部分的營收。

 

長尾理論,正是要打破上述 80/20 的經濟法則。

什麼叫做「長尾理論(The Long Tail)」呢?如果我們把有 80% 的營收來自 20% 的商品、剩下 20% 的銷售則由另外 80% 的產品分掉,繪製成圖如最上面所示 ( 圖片來自維基百科 )X 軸是產品數量,Y 軸是銷售量,就會呈現一個L型,左邊區塊是陡峭的高峰,然後急轉直下,向右拉出長長的長尾。
但若當我們把上圖的 20%暢銷商品與冷門的 80% 商品為分割點時,分別以綠色和黃色為標示,會發現前段 ( 綠色塊) 是佔大部分的一塊,後段 ( 黃色塊 ) 是一條很長的尾巴。但是當我們把這兩塊的大小比較後,竟發現這面積是不相上下的。

把他翻為現實面來講,就是把這些冷門商品的銷售量加總在一起,所累計的銷售量與熱門商品相當。關鍵在於冷門商品的種類、數量都要多,以量取勝。
若把他應用到網站的關鍵字來說,因應每個人的搜尋習慣不同,所以來該網頁的訪客、或是該網頁的目標客群 ( TA ) 不盡然會使用相同的關鍵字。有些人會使用熱門但競爭度高的關鍵字做搜尋、有些人會使用冷門但是競爭度低的關鍵字做搜尋。

一個網頁,若集結所有相關的關鍵字群,你會發現熱門的關鍵字的數量不多 ( 好比 80/20 法則中的20%少數熱門商品 );冷門關鍵字則是種類多 ( 好比 80/20 法則中的80%小眾商品  )。再加上熱門關鍵字的競爭度高,搜尋者多會被排名前面的網站吸引,導致你的網站被忽略;冷門關鍵字則競爭度低,讓搜尋者能很輕易的在搜尋引擎找到你的網站。因此這「堆」冷門關鍵字群所帶來的流量加起來,足以匹敵少數熱門關鍵字所帶來的流量。

long-tail-keywords-search-demand-curve.png

上圖為 Ahrefs 網站的所有月關鍵字分析。X 軸是月搜尋量,Y 軸是關鍵字量,你會發現熱門關鍵字的數量只佔了 20%,而月搜尋量越低的關鍵字,種類數量越多,在這張圖上可說是向右無限延伸成長長的尾巴。

 

所以,別再執著於少數幾個「熱過頭」的關鍵字了!多多蒐集幾個長尾關鍵字,針對這些長尾關鍵字群作網站優化,成效一定超過你的所求所想。

若你還知道C++課程.UI課程等程式語言,你將更能掌握一切!

讓長尾理論,打破你的原始觀念當個輕鬆SEO。

 

相關連結:

想當貴婦?上了網路行銷課程你也可以

美國NASDAQ上市公司、外商IT教育培訓企業

還在為成為專業IT人煩惱?!選對Java課程讓你輕鬆到位!

達內教育開幕 培養台灣IT人才進入全球企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idesignxiao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